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 威马小步快跑 2021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车辆

2019年01月24日 09:06: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邹硕

 

威马希望将出行产品和服务能够成为走进千家万户智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变革时代,威马的春天才开始!”。在刚刚结束的媒体见面会上,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向汽势Auto-First表示,经过4年的发展,拥有2700名员工的威马将在企业战略、技术升级、产品制造、新零售、服务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成立于2015年1月的威马汽车于2019年1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发布了2019年愿景。根据规划,威马不仅将在零售渠道方面重塑汽车消费市场的人-货-场,以带动整个汽车流通产业效率的提升,并基于用户会员在超过60万的基础上细分市场推出EX5 Pro和EX6两款个性化车型。

 

“2018年开始的全球车市寒冬,是燃油车市场多年来遭遇的首次下滑。而在新能源汽车和出行服务领域,行业的春天才刚刚起步。”陆斌认为,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破100万辆,占到全球份额一半以上,其中,纯EV的销售量突破72万辆。在市场的推动下,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小趋势将会成为大势所趋。全球人口50%以上的千禧一代期望获得个性化、全面集成、多模式及按需的出行体验。作为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已开始布局,并构建覆盖云管端的360度安全策略。

 


“汽车产业变革的临界点已经到来。经过近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具备了汽车产业变革最优渥的土壤:全球最大的汽车用户群、全球最完善的移动应用生态、全球最健全最领先的通信基础设施。而在这种变革趋势下,威马汽车已做好应对变革的准备。”陆斌向汽势Auto-First表示。

 

在零售渠道方面,威马目前的产量和交付量等均在持续稳步增长。通过与智行合伙人,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新4S体系,已累计建设Space、Store和Station达到50家,在18城市展开EX5的交付工作。温州工厂日峰值产量超过200辆。据介绍,目前每月通过使用威马•即客行充电服务和出行服务的新增会员注册量超过1万人,其中威盟会员也在持续增长,目前总数已经超过60万。

在智能制造方面,威马在温州组建了国内首个工业4.0标准的C2M智能工厂。其中,威马EX5的选配组合已经超过了800种。以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三倍的数字化投入,借助C2M装配的灵活性与威马供应链体系的优势,打破高定价、高折让的模式怪圈。

 

在服务理念上,威马计划在2019年将开启“用户时代”,将在企业战略、技术升级、产品制造、新零售、服务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并向数据高效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进化。

 

智能驾驶层面,威马在2019CES亮相,并与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方面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将联合研发L3以及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中L2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19年开始投入量产,L3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开始投入量产。


 

产品层面,威马EX5已于2018年9月28日开始批量交付。而在2019年将推出EX5 Pro和EX6。其中,EX5 Pro以更超前设计满足个性化需求,而EX6更偏重家庭定位,以满足消费者多样的空间需求。

 

2019年将完善以智能化服务体系和用户思维为核心,将在全国十大重要省份拓展新零售布局,智行合伙人签约数量将提升至100家。同时,将进一步开拓新4S体系,将新零售渗透到全民生活,为出行服务方面加速布局。而最终,威马希望将出行产品和服务能够成为走进千家万户智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