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定名“J”品牌 先期导入一款轿车两款SUV

2019年01月24日 09:06:3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备受业界关注的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的消息如今已经有了明确信息。一汽-大众官方日前对外表示,其第三品牌即将于2月底在大众集团总部德国沃尔夫斯堡发布。新品牌也是大众集团旗下的全新子品牌,将定位年轻、现代的品牌形象,并将启用全新的品牌LOGO。近日也有媒体曝出了其首款轿车的外观及内饰信息,多方来源的信息显示,其首款轿车就是一汽-大众停产的捷达。尽管外界一直把第三品牌称为大众“廉价品牌”,但显然一汽-大众并不认同此说法,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历经6年积淀与谋划的新品牌定位将低于目前的大众品牌,主打年轻人群,但绝不是“廉价品牌”。可以肯定的是,新品牌车型定位在12万以下,这是目前自主品牌的重要阵地。

第三品牌2月发布

实际上,早在2016年度大众集团财报会上,大众中国就对外宣布了一汽-大众新品牌的存在。随着时间的推进,一汽-大众第三品牌的消息也越来越清晰。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第三品牌将隶属于德国大众集团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将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运营,旗下车型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销售,投放中国市场。目前新品牌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生产和营销体系已基本搭建完成,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负责生产,预计将启用全新LOGO。


产品层面,新品牌将围绕中国市场所需,首先投产三款产品。据了解,产品规划中将包括轿车和SUV,其中轿车预计为将停产的捷达,该车将归于新品牌旗下,或将采用全新命名。和大众品牌的车型一样,新品牌延续大众集团的DNA,包括卓越的产品品质,出色的工程技术和杰出的设计理念。一汽-大众的生产规划显示,新品牌将推出3款车型(两款SUV、一款轿车)。这些车型将使用大众集团的模块化生产架构,实现零部件通用化,有效地降低车型研发费用及制造成本,保障新车拥有足够的价格竞争力。其中两款SUV车型将采用大众MQB横置化平台打造,凭借该平台灵活的车辆架构,新车整体尺寸表现达到同级领先。动力技术上,新品牌车型将使用大众的EA211系列发动机。 

新品牌产品研发将由德方主导,集合大众全球资源;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以及平台,并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销售模式上,新品牌将依托大众品牌渠道资源,建立独立的创新型网络模式,2019年将超过200家。

最新的消息显示,一汽-大众全新子品牌将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在德国狼堡发布。另外,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已变更为大众、奥迪和捷达系列乘用车等,由此推断全新品牌或将命名为捷达。


直指自主品牌腹地


此前一汽-大众内部人士曾表示,新品牌将主打7万至12万元市场区间,而这个价格区间是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产品的售价区间,因此,一汽-大众第三品牌推出后,自主品牌受到的冲击首当其冲。而相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大众品牌的持续上探,为新品牌留下了足够大的生存空间。新品牌推出后,一汽-大众将形成低端有新品牌、中端有大众品牌,高端有奥迪品牌的全车型覆盖。

实际上,一汽-大众推出全新品牌也处于长远考虑。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累计达到了141666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405088辆增长了0.8%,但并未完成全年145万辆的销售目标。而此前一汽-大众公布的“2020战略”中明确表示,到2020年将成为年产销量达到300万辆级的企业。尽管一汽-大众在所有合资品牌中,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但是用两年时间想要实现销量再翻一番的目标,难度也是可想而知。尤其是近几年,自主品牌集体向上,市场份额日益增大,大众品牌曾经固若金汤的A级车市场也被自主品牌产品强势冲击。在这种压力下,一汽-大众推出全新的第三品牌,下探至更廉价的低端车市场,以此来撬开自主品牌把守的阵地也是形势所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