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国际|“改造狂魔”Waymo要建全球首家L4级自动驾驶工厂

2019年01月24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郑瀚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革,车辆智能化是未来汽车重要的发展方向。美国的Waymo公司更是智能化领域的代表之一,始终致力于探索和发展自动驾驶汽车。被誉为“改造狂魔”的Waymo如今宣布要自建厂组装汽车,距离高度自动化汽车的面世将不再遥远。

 

1月22日,发展自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Waymo对外宣布,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建立全球首个L4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生产的工厂。这个占地约1.8万平方米的工厂,将成为世界首个100%专注于量产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工厂。


 

 

据了解,Waymo预计投资1360万美建设改造工厂。为得到许可,也与密歇根经济发展组织(MEDC)也签订了相关协议。协议披露,工厂在2021年底前投产运营,至少招聘100名新员工;截止到2025年,工厂共新增400个工作岗位。相对应的MEDC也将提供800万美元作为补贴。

 

关于Waymo提出的量产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目前还不能确定是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标准,还是基于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的标准。但无论在哪个标准中,L4都已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这一标准的自动驾驶汽车,已能自主处理多样的复杂环境,只在部分情况下需要司机接管。

 

 

值得注意的是,Waymo目前并无自主生产汽车的能力,现阶段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是在其他厂商所提供整车的基础上改装而成。通过Waymo公布的信息得知,将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相关的汽车中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他们同样需要一个大型的组装工厂,以便在未来几年为其车队组装上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在2018年5月时,Waymo便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达成协议,采购最多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型。另一方面,Waymo也与英国捷豹路虎公司签署了采购协议,将采购2万辆捷豹路虎I-PACE电动SUV,在两款原厂车的基础上加装Waymo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工厂未来几年的主要任务,是对以上两款车型进行自动化改装。以支持2018年12月推出的Waymo one叫车服务的投放,进一步实现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Pacifica车型将作为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基础服务车型,而捷豹路虎的SUV将被用作高端服务车型。

 

 

最后,在新工厂的选址问题上,负责Waymo 业务扩展的 Stevens道出了缘由。他公开表示:“汽车行业的根不在加州,工具和模具等配套设施也不在加州,特斯拉也得靠别人支持。所以,为什么不直接在密歇根打造新的移动出行方式呢?这里的人经验丰富,而且他们知道到底该做什么。”一方面密歇根州的汽车工业基础实力强大,另一方面此地拥有基数庞大的汽车制造业人才储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