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科技| 最传统的英菲前总裁助力戴森电动化

2019年01月24日 09:09:4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据外媒报道,目前已经离职的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将加入戴森,负责整个戴森电动汽车项目。同时,戴森的电动汽车制造计划正稳步推进,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于新加坡建设其第一座汽车制造工厂,预计2020年完工。

罗兰·克鲁格于2015年转会英菲尼迪,担任全球总裁。在克鲁格的领导下,英菲尼迪的销量增长了15%。2017年,英菲尼迪销量连续第八年创下历史新高,至此,克鲁格在传统汽车行业的发展达到了巅峰。虽然在2018年,英菲尼迪在美国的销量略微下降2.7%,至149280辆,但克鲁格仍是不可多得的汽车行业高管人才。



事实上,戴森方面虽在2017年9月才公开承认对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已经进行了三年,但戴森的造车梦也不是近两年才开始萌发。早在1993,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和其研发团队就研发了一套柴油废弃处理系统,虽然那时候环境保护的问题还没有被普及和重视,但戴森在汽车方面的动作并没因此停下来。一直致力于开发新的电池技术,在数码马达、电池系统、流体动力学和HVAC系统方面一直钻研。

2015年,戴森收购了一家专门从事固态电池研究的公司Sakti3。在收购之前,这家曾被知名科技杂志MIT Technology Review评为全球最智能的50家公司之一的公司,曾收到过戴森1500万美的投资。2017年7月开始建设全球供应链控制中心,而且已经得到了英国政府的电池发展专项资助。

目前,戴森的汽车团队目前已经在英国本土建立了开发园区,其占地面积达750英亩,耗资超过2亿英镑,内部还带有一条跑道以及自动驾驶测试场地。戴森公司位于新加坡的工厂建成后,第一批汽车计划在2021年投产,而罗兰·克鲁格将常驻新加坡工厂。

人才方面,到现在戴森已从宝马特斯拉、阿斯顿马丁等众多知名车企中挖掘了400多人的汽车工程师团队。此外,戴森在声明中还提到,将在2020年前招聘3000多名工程师,并展开与全球40多所大学的合作。随着罗兰克鲁格的加盟,戴森的造车团队又多了一名强将。


资金方面,戴森为了造车已经投资2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178亿元),其中10亿英镑用于研发电动车,另外10亿英镑用于研发两种电池技术。不过,这些金额对于造车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就戴森全球营业额来看, 20亿英镑大约是其两年半的利润。以此推算,戴森目前的营收体量很难支撑起耗资巨大的造车业务。 

如今,跨界造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虽然造车风险不断、烧钱不断,但对于类似戴森、苹果这样的全球知名企业来说,倒是少了一些桎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