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路边被撞,先报警还是先找保险?看完后车主:得亏知道的早

2019年01月24日 10:46:58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如今车辆逐渐增多,买车自然会购买相应的保险,有的是在出现事故时候起到保护财产作用,平时开车难免会有刮刮碰碰,有的时候因为不严重,也不会麻烦保险公司,那么,假如汽车在马路边上停着被撞,我们应该先找保险公司还是报警呢?千万不要搞错顺序,否则一分钱都拿不到。


现在事故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复杂,保险也相应的有着明确的规定,汽车要在路边被撞能找到撞的车辆,可以动用对方的第三者责任险,如果找不到对方,就得使用自己的车辆损失费,这个由保险公司垫付,到时候找到了肇事者再由他来赔偿,很多人发现自己车停在路边被撞第一时间找交警,交警来了做了一些调查,看了看监控,走了一些程序。


如果第二天还没有找到肇事者,那时候再启用保险,已经晚了,因为有规定,48小时内不通知保险公司超过时间不授予管理,为了防止有些人故意骗保,所以要通知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派人员来查勘,根据事故原因认定,还有就是不要擅自挪动车辆,因为这样可能会被拒绝赔偿,还有就是要完全交给保险公司来负责,车主也不要擅自与维修店产生经济关系,不然也会当做骗保。


总之,大家一定要记住,在遇到这类情况时候,一定要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然后再报警,因为没找到肇事者保险公司只能赔偿百分之七十,所以还是要报警的,协助我们找到肇事者,一定不要记错顺序,否则真的可能会一分钱拿不到。看完后不少车主纷纷表示:得亏知道的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