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U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最新电动轿车,颜值比合资车高,续航竟然超过500公里

2019年01月24日 11:32: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去年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公布一款新车Aion S,此车定位于紧凑级轿跑车,是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下的首款战略车型。

这款车会搭载AI人机交互系统,综合续航里程将会超500公里。预定今年4月正式下线并在5月份上市销售。

null


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的特点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布局,实现乘员舱空间最大化+机舱空间最小化。同时三电设计寿命目标 60 万公里,最长续航里程可达 600 公里。

高配车型解析

null


湃客近期从工信部网站上公示了看到了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申报图。从申报信息来看该车共有两种不同的类型,疑似为高配和低配两种版本。

首先高配车型,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

动力部分,该车采用了三锂电池,电机来自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有限公司,最大功率为150kW,最高车速为165公里/小时。

null


从申报图来看,该车的外观与广州车展上公布的车型保持高度一致。这款车的设计风格十分简约,同时还带着很浓的运动范。再加上它头灯的设计和沃尔沃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风格很相似,相信会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null


前下保险杠两侧黑色的雾灯区域运动感非常强,配合上微微向上扬起的机盖,更是加深了整车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风阻系数很低,仅仅只有0.245Cd。

null


该车可选装黑色悬浮式车顶,同时轮毂有多种样式,并且也可以选装红色卡钳。

另外从申报信息来看,该车还拥有全景影像,前后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

低配车型解析

null


再看看低配车型,低配车型的车身尺寸与高配相同,同样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机供应商也相同,但是电机功率上要稍低一些,为135kW。

在外观设计上也低配也与高配车型有所区别,首先大灯的设计上变得更加的内敛了,同时在下雾灯区域取消了大面积黑色的设计。整体看上去变得更普通了一些。

null


null


从申报图中看,这款车型也可以选装黑色悬浮式车顶,不过车尾部分取消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null


从申报图的细节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车可以选配倒车雷达,全景影像等配置。

科技配置丰富,支持C2B定制车型

在去年广州车展Aion S亮相的同时,广汽新能源APP也同时开放下载。

null


用户可以通过APP来定制化车型,共有144项配置可以供消费者进行自由搭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用户C2B定制化生产。简单来说,C2B模式就有点像是乐高玩具,你想要什么配置什么颜色都可以自己选择,而不是只能买官方给你订好的配置,自由度非常高。

null


在智能驾驶方面,Aion S搭载与腾讯联合开发的OTA智能AI系统和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巡航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等自动驾驶技术。

广汽Aion S量产车支持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另外它还成为L4智能驾驶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在指定范围内可以实现VPP代客泊车及自动接送,限定区域无人驾驶。

null


Aion S搭载了世界首个太阳能自循环生态舱,改变了只能用充电桩进行充电的传统模式,转为“太阳能发电”,不仅可以对电池进行充电,更能实现通风换气等功能,更加环保,节省能源。

就目前来看,广汽Aion S的优点在于漂亮的颜值,足够长的续航里程,以及C2B定制化的模式。 虽然从产品力上来说,该车确实值得期待,但是它未来面临的压力也是很大的。  

null


在市场方面,该车在上市之后,则会面对北汽新能源EU5,长安逸动EV比亚迪Pro EV等一众实力强劲的对手。

在政策方面,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如果定价过高,在没有足够补贴的情况下,对消费者来说,购买纯电动轿车的门槛也高了很多。

null


在湃客眼里,它产品力是完全足够的,所以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定价。不过当这台车上市的时候,2019年的补贴政策肯定是已经上线,届时广汽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价格调整。从而让车辆价格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

null


null


从广汽新能源Aion S亮相之初,湃客就对这台车抱有极大的兴趣。相比广汽新能源的其它车型,它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产品力上都更加成熟,同时走C2B路线的它对消费者来说也有更多的自由度。

届时上市之时,只要这个车只要定一个合理的价格,相信它未来的销量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EU
EU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