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管滴水为什么能看出发动机好坏?其实原因很简单

2019年01月24日 12:06:10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一辆车的好与坏往往在于发动机的质量,如何才能判断发动机的性能好坏?修车师傅大多会建议看排气管,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而有的司机可能发现在使用车辆的时候排气管在不停的滴水,认为发动机质量不好,而实际上却恰恰相反,排气管滴水往往说明发动机的质量还不错,先来看看排气管为什么会滴水吧。


维修师傅表示:汽油经过充分的燃烧后就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蒸气,这个水形成到一定的量就会从排气管里面排出。大家可能会产生疑问,排气管滴水为什么能够看出发动机的好与坏?其实原因很简单。排气管滴水它表明汽油和水的混合充分和发动机的密闭性,发动机的密闭性太差,就会引起汽油燃烧就不完全,而汽油燃烧的不完全就不会产生排气管滴水。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滴水量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说明发动机的质量,但如果是滴水过多就说明车子还是存在问题的,有可能是冷却水漏到了燃烧室,并随着尾气排放出来,形成滴水的现象,这种情况最好是到修理店检查一下冷却水箱内有没有漏水。同时排气管中水量过多时,氧传感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通过一定控制使得发动机的进气量下降,从而汽油燃烧不充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油耗。


除了看排气管有没有滴水之外,可以关注下在行驶的时候排气管有没有冒黑烟,如果经常冒黑烟时,车主们就需要及时去做保养了。它可能是火花塞或者节气门出现了问题,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和更换火花塞,可能在节气门和和火花塞里面有大量积碳,没有及时清理才会造成排气管冒黑烟,清理完了也没用的话,可能就是发动机存在一定问题,车主们最好是做好要大修的心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