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外面的妖艳货不一样,为什么买豪车只认BBA?

2019年01月24日 12:11:19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今年的车市很争气,一不小心就破了记录,只不过是迎来下滑的记录,各大车企年初吹过的牛年底纷纷被打脸,各路专家也预测,车市负增长将在未来呈现常态。


null



但是,在豪车品牌市场,众多豪华品牌上演一出“Who Care”,管你车市是不是负增长,老哥的车技还是稳。


null



宝马集团2018年在华销量达639953辆,同比增长7.7%;

戴姆勒集团2018年在华销量达652996辆,并且蝉联三届全球豪华品牌冠军;

奥迪品牌2018年在华销量达663049辆,同比增长10.9%%

……

null



看到这,大家想说的都明白,车市不景气,豪华品牌中的三驾马车一点不耽误,照样一把好牌胡的节节高。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国内消费者对于BBA这么偏爱。


品牌认知


大众对于德系三驾马车的认知,从朗朗上口的“BBA”就能看出,为什么是BBA,不是“噜噜噜”(路虎雷克萨斯林肯),就连此前的想打入豪华品牌内部的宝沃也想了一招“BBBA”。


null



所以从这里就能看出“BBA”的知名度足够响亮,然后再加上这三个品牌较早进入国内,虎头大奔,别摸我宝马,官车奥迪的形象深入人心,在老百姓的心中BBA的头衔当属豪华品牌的代名词。


null



BBA的名声更响,于是就有了BBA的质量更好的认知,就好比同样是旗舰,苹果就是要比三星更受欢迎,名气也能等于质量,所以买豪车首选BBA。


后期成本


在豪华品牌中,品牌的知名度和销量组成了一线豪华品牌和豪华品牌第一阶梯这一说法,但是在后期的保养成本上,这里就不分什么一线二线三线了。大家都来自豪门,都比较外娇里嫩,所以保养的价格是一个赛一个贵。


null



那么有些消费者会考虑,既然后期的成本差不多,都选择入了豪门就要受这份委屈,何不如一次受个够,再说了有的冷门品牌当地售后维修点少也不方便,于是又加了一个理由。


null



而且在用车成本上,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别看一些二线品牌现在的折扣大,一些车型甚至能出现十万的优惠,这里大家不要看着打折就猛扑过去,开始省下的后面还是会补回来的。后期贬值率一些品牌不是开玩笑的,折扣有多大胆,贬值率就有多惊人。所以这些原因也是一些消费者不愿意买二线豪华品牌的原因。


消费心理


说到消费心理,就要和上面的品牌认知有很大关系了,同样的价钱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毫不犹豫、决不妥协的选择BBA,这里为啥呢,就和我们文化中的“面子”文化有关系。


null



一样的钱买了认知度更高的BBA,立马自己给自己加了很多分,脸上觉的倍有面儿,哥买的BBA,豪华大气上档次,你开的ATS就是不如我的3系。


null



接着就是众人的目光,买了BBA你就是亲戚朋友邻居眼中的“Star”,走路都带风的那种。但是要买了一二线,就算三大件和配置比BBA高出一辈,上面的亲戚朋友邻居的口水声就来了,直接一句“不就一某某某,不懂车”。所以在国内,买车不是工具,是买面子,也不是给自己买的,也是给好名声买的。


小编时间


小编建议,在今天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没必要对着牌子掏钱包,选一个自己合适的才是最对口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