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再爆猛料,李斌转让5000万股私人持有股份

2019年01月24日 17:30:5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月24日,蔚来宣布,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转让了其名下5,000万股股份(含189,253股A类股票和49,810,747股C类股票)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据悉,李斌依旧保留所转让股份的投票权,但蔚来用户则有机会共同商议如何更好使用这些股份的经济收益。接下来,李斌将与蔚来用户进一步探讨信托的运作机制。

null



而针对成立蔚来用户信托的目的,李斌表示:“成立用户信托是为了忠于蔚来成为一家用户企业的初心。我在蔚来上市招股说明书的公开信中曾经承诺,将我本人所拥有的5,000万股蔚来股票,用于成立蔚来用户信托。今天,我们完成了这项工作。我相信,通过让蔚来车主用户决定如何分配这些股份经济收益的方式,信托将会体现蔚来的核心价值观,从而让蔚来的用户、股东、员工和合作伙伴长期受益。蔚来核心竞争力之一是以用户为中心的独特商业模式,它让整个蔚来社区紧密相连。我们将继续开发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并不断提供全方位的用户体验,努力成为最受欢迎的用户企业。”

null



蔚来汽车从创立开始就备受消费者关注,而首款车型蔚来ES8在2018年6月28日正式交付开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经累计交付11348辆,其中在2018年11、12月单月交付量都超过了三千辆。无论是从新车上市还是实际交付,蔚来汽车可以说走到了“造车新势力”们前头。

null



不过蔚来ES8上市至今遭遇的质疑也从未间断,首先是“板车运蔚来充电车新疆行”的事件,这让蔚来ES8的续航里程受到不少人的质疑。而李斌在事后表示:所有的油不都是油罐车运过去的吗,你怎么就不让我运电过去呢,那个油也不是从地里长出来的,要打破常规认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网友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油罐车的油是运到加油站的,不是陪着汽车四处跑着随时加油的,完全是偷换概念,又不是航母,出门还得配个战斗群?

null



此外不光是续航问题,最近蔚来ES8的气囊问题也成为车友们关注的焦点。在2018年12月16日,广州一辆蔚来ES8突然撞上路灯柱,车头严重变形,包括前格栅、保险杠、大灯组、引擎盖全部被毁。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车身都撞到如此程度的情况下,车内安全气囊竟然没有弹出来。不过蔚来表示,此次事故ES8 前舱的溃缩结构发挥了设计功能,吸收了碰撞能量。根据车辆变形初步判断,双前纵梁没有大碍,气囊在此情况下不需要弹出。

null



null



null



而此次事件发生不久,又一辆蔚来ES8的左侧车头与前方的石头发生轻微碰撞,保险杠盖罩只有轻微的变形,而车内的驾驶位与副驾驶位前方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囊全都弹了出来。对于蔚来ES8的气囊该不该弹出,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该弹的时候不弹,不该弹的时候瞎弹。

null



而除了产品方面的问题受到网友关注外,李斌本人的言论也经常因为争议引发不少人讨论。例如之前李斌就发表言论称:保时捷的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的工厂。而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李斌再发豪言:蔚来ES8作为四五十万价位的车,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向上突破,因为在我们之前从来没有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卖这么贵。而这些“豪言”无一例外的都被网友的例证而“打脸”。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