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前我没得选 现在有25万元预算 却不知道该选探岳还是途观L

2019年01月24日 17:55:1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潮流总是引领着时代。

比如当年的北京212、夏利出租车、大发出租面包车、大众桑塔纳、大众捷达等等,当时的这些车似乎一出现就遍布大街小巷。中国汽车市场热潮一波接一波。

近几年的SUV热潮可是经久不衰。谁又能想到,当年对三厢车情有独钟的消费者,竟成了SUV的忠实拥护者。

null


其实说到拥护,大众绝对是所有汽车品牌中最深得消费者认可的汽车品牌,无论是商务范的迈腾、居家的速腾,还是有性能小钢炮之称的高尔夫(GTI/R系列),大众的忠实粉丝几乎可以涵盖所有年龄层的消费群体。

null


依靠大众庞大的用户群体,唯一一款SUV车型——途观竟然卖成了抢手货,加价提车也是屡见不鲜。看着日益渐老的途观,大众推出了定位更高的途观L。理所当然的,定位中型SUV的途观L继承了途观的标杆身份。

null


2018年作为大众的“SUV之年”,终于让一汽-大众拥有了自己的SUV,其中就包括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途观L自然就成为探岳的对标者及竞争者。

null


作为消费者,似乎又多了一个好选择。“给我一个机会,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想选择一款25万的大众牌中型SUV”,这种无间道般的纠结,可能是许多消费者的共同心声。今天我们就好好来聊聊,25万元的大众中型SUV,究竟该选谁?

根据官方售价,我们选择了两款对比车型,探岳2019款330TSI两驱尊贵型(售价25.48万元)以及途观L 2019款330TSI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售价25.98万元)。

null


设计决定个性

虽然探岳和途观L都是MQB平台的产物,但是作为兄弟车型,它们在设计方面完全走的是两条路。

null


探岳全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探歌的“性格美学”设计理念较为相近,整车前脸设计显得非常年轻,富有活力。前中网延用了一汽-大众一贯的大尺寸梯字形设计,并加入和蜂窝链状前中网装饰板。前保险杠左右两侧不规则LED日间行车灯,让探岳看起来个性十足,下方还配备了LED雾灯,具有转向辅助灯功能。

null


至于途观L的前脸看起来就像平庸了许多,即使遮上大众LOGO也能毫不犹豫的猜出这是一台大众车。同一汽-大众一样,上汽大众前脸设计也是自成一派。前中网采用了三条镀铬饰条做装饰,并延伸至大灯组内。前中网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的设计,也起到了拉伸车头横向视觉效果的作用。至于下方的雾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

null


探岳前大灯组与前中网融为一体,拉伸了车头横向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远近光均采用LED光源,并拥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转向头灯等功能,功能就十分的丰富。

null


相比同价位的探岳来说,途观L缺失了LED日间行车灯这项基本普及的配置。途观L前大灯采用的是氙气大灯,拥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不过实用性非常高的转向头灯功能并未配备。

null


探岳车身腰线在前后轮眉呈现出非常有力量感的弧线设计,在营造出运动感的同时,让车身看起来不那么呆板。溜背的车顶设计以及铝制的星轨状车顶轮廓线,让这辆车看起来更有轿跑SUV的感觉。不过宽厚的轮胎以及轮眉黑色防剐蹭护板,又让它看起来非常的硬派。运动与越野兼备,展现年轻人的格调。

null


途观L侧身侧面看起来更修长,事实也是如此,途观L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平直的腰线微微上扬,让车看起来有一种轻微的俯冲感。途观L也采用了防剐蹭护板,用来证明它是一台SUV。

相比探岳而言,途观L在设计上偏沉稳,探岳则加入了许多年轻活力的元素在内。

null


这样的设计差异,在车尾也非常明显的展现了出来。如果将两辆车的大众LOGO都遮起来,我们很容易猜出途观L是一台大众车,造成这一结果的“真凶”很大程度上于尾灯设计有关。探岳尾排采用的是双边共两出的隐藏式排气,途观L则采用的是单边共两出的排气。近些年,大众非常喜欢隐藏式排气设计,不过说实话,年轻用户其实更喜欢“明目张胆”的排气。

null


探岳的尾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尾灯采用了矩阵式全LED灯组,流水式转向灯辨识度较高。途观L的尾灯造型相比途岳来说,则相对保守或者说是平庸了许多。

null


从表格对比数据来看,在车身尺寸方面,探岳仅仅在宽度上有所优势,其实不然。探岳车内的空间设计遵循了最新的“黄金结构准则”设计理念,即通过短悬长轴、后排座椅可调18cm等创新设计,来最大程度的优化车内空间。所以探岳是一台有内涵的车,外表略显娇小的探岳,它的车内空间却和途观L基本相同,这就是“黄金结构准则”的魅力所在。

重新定义高端中型SUV标杆配置

 

正是由于设计上的差异,探岳全新的内饰设计已经摆脱了大众一贯的设计风格,相对的,略显古板的途观L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比照。

null


探岳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营造出了较为不错的时尚感和科技感。探岳2019款330TSI两驱尊贵型拥有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双屏设计,嵌入式多媒体中控设计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让整车内饰设计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null


相比探岳的内饰,途观L内饰则要显得沉闷了许多,整个内饰设计充满着浓浓的大众味。途观L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机械表盘,搭载的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为它有了一丝现代感。

null


就配置而言,同价位同级别的探岳配置非常丰富,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探岳2019款330TSI两驱尊贵型(售价25.48万元)相比途观L 2019款330TSI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售价25.98万元)多了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途观L为胎压报警)、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途观L为前排)、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后排支持前后调节、可加热喷水嘴等等。 

null


抛开单一车型来看,其实探岳这款车的最大亮点是具备L2级自动驾驶技术。当然要实现L2级自动驾驶,大众自家的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Lane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必不可少,而且这两个系统还构成了TJA拥堵辅助系统。

null


不过全速自适应巡航只有探岳顶配车型才会配备,如果对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感兴趣或者对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有需求的消费者也可以进行选装。至于TJA拥堵辅助系统,它的全称为Traffic Jam Assist拥堵辅助系统,它能使车辆能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展现了探岳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真实水平。

null


和探岳注重安全配置不同的是,途观L对电动后备厢非常的执着。途观L 2019款330TSI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售价25.98万元)配备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后备箱位置记忆,还配备了方向盘换挡、自动泊车入位。这些配置在探岳上可以进行选装,拿着比途观L便宜5000元的钱,选装一些配置,感觉还是探岳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定义标杆动力组合:成熟、稳定、省油、性能好

null


作为兄弟车型,探岳和途观L都是出自MQB平台,而且在动力方面,探岳2019款330TSI两驱尊贵型(售价25.48万元)和途观L 2019款330TSI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售价25.98万元)搭载的都是大众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Ps,最大扭矩320Nm。至于变速箱,也都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2.0T+7DCT这套动力系统已然是非常的成熟,而且也没什么大毛病,在动力以及性能方面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既然探岳和途观L动力系统完全一样,那我们就来看看同奇骏、CR-V、RAV4、昂科威相比表现究竟如何。

null


从表格数据不难看出,本田CR-V的1.5T发动机数据非常强劲,不过稳定性就差点意思了,“机油门”事件还历历在目。油耗最低的昂科威似乎除了省油,169Ps的最大功率差点意思。同功率的奇骏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CVT的帮助下,百公里油耗仍达到了7.6L/100km。至于RAV4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及油耗方面都没有优势。

写在最后

 

当看到《无间道》中的这句经典对白的时候,我把它改成了“给我一个机会,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想选探岳”。以前想买一辆带大众标的国产SUV,只有上汽大众的途观这么一个选择。

null


时至今日,感慨万千,一汽-大众终于有了自己的SUV车型,而且定位直接瞄准日益增多的年轻消费者。外观要有个性、内饰要富有科技感、配置要丰富、动力要性能好、油耗也要合理,至于空间,想想现在火爆的小型SUV市场。只要够运动,空间不是问题。

所以,25万买探岳还是途观L,相信各位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