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居家15万7座MPV新选手!它居然有两张12.3寸大屏!

2019年01月24日 18:51: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尽管我热爱小众车和性能车,但是居家用车我也有关注,而且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15万左右的价位几乎选不出一款特别适合居家用的7座MPV车型。

同时,这个价位的几乎被自主品牌“统治”,不过我今天推荐的车型依旧是台自主品牌:传祺GM6



不过你要是见过传祺GM8,就知道为何那么多人都在犹豫它和本田奥德赛该如何选择。所以你不用担心自主品牌的因素,而且你只要见过GM6内饰那两张12.3英寸大屏的话,你只有盘算是否加钱上顶配的份儿了。

外观一点都不商务

null


它的大哥传祺GM8为何能那么成功,一上市就有直接挑战这个级别王者(奥德赛)的能力呢?我想它的外观设计占了很大功劳。GM6延续了家族式外观设计,它的官方名称为光影雕刻3.0,是不是连名字都听着特别的不一样。

null


不过它还是一改“大哥”GM8的商务范儿,在格栅处还是做了不少的改变,例如减少了镀铬饰条,保险杠下方的设计也更加简洁,雾灯处的造型也让车头整体看起来都更年轻化一些。如果只对比外观的话,我反而觉得GM6更好看一些。

null


GM6在外观配置方面最吸引人的就是LED头灯,不过需要你购买顶配车型才有机会拥有,这点算是不小的遗憾。因为与次顶配的差价有1万元,实用的配置却只差一个LED头灯。对于售价15万元左右的车型这个差价不算小

null


车侧的造型同样很有新意,不会出现过于“方正”的感觉,官方给出名称为“海豚跃动车身腰线”,虽然我怎么也联想不到海豚的身影,但是也不否认车侧的造型在同级别当中算是有设计感的了。

大家最关心的轴距表现出色2810mm的数据几乎在面对大众途安(2791mm)和别克GL6(2796mm)时都有优势。

null


车头和车侧的设计都有非常炫酷的官方名称,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车尾的造型。毕竟见过太多“虎头蛇尾”的车型了。贯穿式的LED大灯辨识度很高,后风挡的面积也足够保证车内乘客的开扬感。

null


7座状态下的后备箱空间也是很多MPV潜在用户非常关心的,官方公布的容积数据为324L-1100L。因为把备胎放到了第二排座椅下方,所以腾出了不少第三排后方的空间。

最直观的的感受就是储物的深度变得很可观,加上第三排座椅可以调节椅背角度,在7个人同时出行时,不会再为行李没地儿放的问题而担忧。

内饰就看两张大屏幕

null


如果说自主品牌的外观设计在慢慢赶上,但是内饰的设计一直不是他们的强项。不过传祺GM6的内饰设计和做工真是有些刷新我对自主品牌的认知。首先不说炫酷的12.3英寸液晶屏幕,就说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就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

null


方向盘和实体按键的细节做工也属上乘。不过前者无法四向调节比较遗憾,可是对比一下这个价位的对手,才发现其实大家都只能上下调节。后者的样式和背板的感觉有点奔驰的味道。不过这两点都不算是硬伤,因为它有大屏

null


两张12.3英寸的大屏幕确实在这个价位属于“无人能敌”的状态,而且内建系统的UI美观度还不错,响应速度属于中流水平。好消息是,这两张大屏并不是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只要买到次顶配(13.98万元)就可以。

同时,有了大屏幕你还会得到“祺云智能系统”,它支持在线音乐、语音识别等功能。

null


MPV车型的储物空间大家同样关心,GM6的表现大体上算是及格。不过杯架的口径不算大,稍微粗一些的饮料瓶就无法放进去了。地台的大型储物格也欠缺一个限位装置,而且位置太低且有一定程度的遮挡

第三排乘坐出乎意料

null


即使我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靠前的位置,还是能提供一拳的膝部空间。如果为了保证第三排的舒适程度,第二排依旧能提供两拳的膝部空间。从这点来看,传祺GM6的乘坐空间还是不错的。

null


GM6的第三排座椅也是出乎了之前的预料,“小板凳”的感觉并不是非常强烈。当然椅背的长度和椅垫的长度还是有些“天生短板”的。但是从实际体验来说,算是不错的。

不过左右的宽度被后轮拱侵蚀了不少,这样的第三排怎么能坐3个人呢?难道比我还瘦?

静静的看还不错

null


静态的体验来说,传祺GM6在这个价位当中真的“难有”对手比亚迪宋MAX宝骏730的价格太便宜了。大众途安L的价格又太贵了,GM6恰恰处在这个最合适的价格区间。同时,它的亮点又足够抢眼,LED灯具,两张12.3英寸的屏幕,行李厢容积等等。

不过,它真的值得购买吗?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动态开起来才会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