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全国高速将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以后出行不用带现金了

2019年01月24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几年,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第三方平台相继火了起来,先是淘宝、阿里、京东这些网上购物平台需要第三方支付,后来大型商场超市也用起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目前就连做小本生意的路边摊也开始用起了手机移动支付。

可是在高速公路,我们看到的收费站收银人员都是收取现金很少用到微信支付宝,对于忘记带现金出门的人来说,非常麻烦。不过这个问题,以后车友不用担心了。

null


在交通运输部今天(24日)上午召开的2019年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年内将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

null


目前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等14个省区市已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另有14个省区市正在开展试点高速公路移动、无感支付。

高速公路支付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主流支付模式,这种付费新模式可大大避免人工找零的繁琐,减少现金清点的压力,大幅提升通行效率。

null


据了解,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开始了车牌支付的探索。这种支付方式更便捷,司机只要把手机相关的APP与车牌和银行卡进行绑定,进入高速公路后,只要通过收费站车道的车牌识别系统,电脑就能根据绑定的车牌号码进行自动扣费。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不仅减少了司机的排队等候时间,而且降低了收费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以后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也会大幅提高,相信节假日高速也不会那么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