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来者如何居上 广汽新能源这么说

2019年01月24日 19:51:4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

   2018年的中国车市整体下滑,新能源汽车却表现红火:全年来看,2018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05.3万辆,同比增长82%;新能源商用车销售20.3万辆,同比增长2.6%。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一方面,由互联网创业者“跨界”建立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备受关注,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积极转型,凭借资金实力、研发能力、产能和品控能力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中坚力量。虽然成立时间只有一年多,但广汽新能源已经交出了一份相当出色的答卷。

独有自主研发技术造就“王牌”

    2017年7月28日,广汽集团宣布,其全资设立的“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正式注册成立。从诞生之日起,广汽新能源就有清晰的定位——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接受采访时曾反复强调:广汽新能源在成立之初就已经确立了公司将成为世界领先企业的目标。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突破年销30万辆,北汽新能源年销量也跨越10万辆大关,作为后来者的广汽新能源,有啥底气能够在如此纷繁而多变的新能源市场中站稳脚跟,然后在安身立命的基础上后发制人?数据说明了一切。

    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16,945辆,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1.5万辆的销售目标。而2018年全年,广汽新能源的累计销量达20,045辆,同比“翻4倍”。广汽新能源方面表示,主力王牌车型GS4 PHEV去年共售出10,922辆,同比增长486%。据报道,尽管补贴进一步退坡、市场大环境持续低迷,但广汽新能源2019年的销售任务还是“翻倍”。

    GS4 PHEV是在销量已突破100万辆的广汽传祺GS4车型基础上,结合目前国内唯一自主研发并实现量产的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机电耦合系统)“双擎三模”技术,使得GS4 PHEV在技术层面已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这两个技术结合的好处是,我们既可以生产纯混动——比如本田丰田的HEV,也可以变成插电式混动,同时也可以变成一起驱动的并联式混动,这个技术是我们独有的。”古惠南介绍道。要知道,全世界实现了机电耦合系统自主研发并量产的车企只有5家,分别是本田、丰田、通用、上汽和广汽。

依靠专属平台解决轿车痛点

    在产品技术规划上,广汽新能源坚持纯电动为主、插电式混动为辅的路线,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技术,结合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I等技术,目标是形成“智能网联+电动”的产品组合。作为广汽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战略载体,广汽新能源将全面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全面转型,成为世界领先和社会信赖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不少车企为了尽快分得一杯羹,选择将现有的燃油车型直接改造成纯电动车型,此举不仅可以快速占领市场、节省巨大的研发费用,同时还能获得国家的高额补贴,可谓一举多得。然而这种“油改电”新能源汽车,乘坐毫无舒适性可言,安全性也不如燃油版的原型车。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后来者,广汽新能源选择了另一条路。去年的广州国际车展,广汽新能源发布了旗下全新电动汽车品牌Aion,并推出首款纯电轿跑车型——Aion S。新车基于广汽新能源全新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战略车型,搭载全新的AI系统和电驱动系统,其最大续航超过600公里,同时支持超过144项的用户定制服务。

    推出轿跑车,而非关注度更高的SUV,对此,古惠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轿车更容易体现新能源汽车的特点。“车企不是不想做纯电动轿车,而是无法解决纯电动轿车所面临的痛点。电动汽车要保证续航里程,就要装载足够多的电池,在这方面,轿车的离地间隙不高,其装载能力不如SUV,而一旦装载大量电池,又会损失乘坐舒适性,这样的车坐起来就像坐板凳一样。”

    这个问题,广汽新能源已经凭借专属平台解决了。“我们发现,在同一平台上,车型之间共用的零部件还不到20%,而且共享多出的部分又没有用,不仅增加了汽车整体重量,其续航里程还受到了影响,所以我们认识到,只有专属平台,才能把纯电动车的最大优势发挥出来。”古惠南说。

25hours 体验中心释放欢愉

    再好的产品也需要创新的营销思路,这一点上,广汽新能源也有所动作,希望转变传统 4s 店没有温度的销售模式,建立以 25 hours 体验中心为核心的展示体系。一天只有24小时,25hours 体验中心到底是什么?广汽新能源的初衷是希望用户能够在忙碌的一天中在体验中心另外释放多一小时的欢愉,他们能够在这里进行商务活动、亲子活动或者是聚会,而且广汽新能源也会定期举办一些生活类活动,例如瑜伽、花艺、茶道、美食等。

    去年,广汽新能源最初的规划是开45家体验中心,一家展示中心,事实上,如今在全国已经有60家左右的体验中心和展示中心。25hours 体验中心包含 4 大功能区:前沿科技体验、生活美学空间、场景汽车展示以及未来出行服务。

    在前沿科技体验区内,用户可以通过广汽研发的VR 赏车软件360度观察广汽新能源车型的外观、内饰及内部构造,其中包括广汽未来的概念车型;生活美学空间内摆放的都是广汽新能源的一些产品周边,比如车模、车载音响、轮毂等,另外还有一些生活周边,比如咖啡杯、香氛以及与其他品牌合作的服饰等。这个空间内还设有「书吧」,用户可以在这里阅读、聚会,另外 NIO house 和前途驿也有书吧这种功能分区。

    场景汽车展示区中,没有 4s 店里向用户喋喋不休推销的销售人员,整个区域会根据季节时令进行布置,让用户看车时放松心情;未来出行服务区是核心区域,这里提供全天候充电服务,无论什么品牌的车主都可以来这里充电、休息和体验。

    广汽新能源之所以要建立这么多细分的展示空间,是希望能与更多潜在用户的生活产生连接,让他们慢慢了解广汽新能源的品牌、产品还有他们向用户传递的生活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