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引入埃尔法的兄弟车型 丰田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19年01月25日 09:55:3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根据2018年12月销量数据显示,五菱宏光销量险破6万;宝骏360稳步前行,销量达到16547台。对于国内MPV界来讲,这两款车算是主打低端消费市场的明星车型了,而说起MPV界的高端消费市场,依然有与之对应的明星车型,那就是丰田埃尔法

null


众所周知,物以稀为贵,丰田埃尔法是国内一款疯狂加价的神车,其最终售价远高于实际价格,有的地区加价20~30万甚至更高,因此这款车也是饱受质疑,有人说它在日本本土就是别克GL8级别的商务家用MPV,但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卖价甚至比奔驰V级还高,但事实上,如今的埃尔法已然成为富豪们用来彰显身份的法宝了。而近段时间,网上又传出了丰田将引入另一款豪华MPV,定名为威尔法,将由一汽丰田进行销售,届时将和雷凌/卡罗拉、奕泽/C-HR一样,与埃尔法行成双车战略。

null


丰田威尔法又是何方神圣?

将威尔法称之为埃尔法的兄弟车型一点也不为过,毕竟它们都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而来的,从车身尺寸来看,威尔法的车身长度相比埃尔法缩短了40mm,不过高度却提升了60mm,轴距同为3000mm,也就是说威尔法所给予乘坐者的头部空间可能会更大。另外,从设计风格来看,两款车也算各有千秋,埃尔法更加偏向于商用,因此其整体感觉比较庄重大气,而威尔法则偏向于休闲时尚,其加入了许多年轻化的素,并采用了普通和运动两种车型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设计风格也更为激进,便是将矛头对准了年轻消费市场,因此有不少媒体猜测,其进入国内之后的定价或许会比埃尔法要低。

null


至于动力方面,威尔法将提供2.5L、3.5L、2.5L混动三种动力,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将匹配CVT变速箱,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丰田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也许是地方文化的差异,亦或是个性偏好的不同,对于国内市场而言,MPV只能算作小众车型,大多数人将其视为商用,导致MPV的家庭保有率大大降低,其市场占有率比起SUV和轿车来讲可谓小巫见大巫,尽管如此,仍有一些车型依然挺立,埃尔法就是其中之一。如今的埃尔法身居C位,一车难求,它的大火也让丰田更加注重商务用车领域的发展。

null


当然不得不说丰田推出威尔法这一步棋下得真妙,虽然MPV属于小众车型,但该领域的竞争也相对较小,况且随着近些年政策和形势的转变,人们对于7座车的需求不断增加,MPV也逐渐被国人接受开始步入家庭当中,因此MPV市场也成为了一匹很有潜力的黑马,而埃尔法已经在该领域攒足了口碑与名气,威尔法的到来打着“兄弟车型”的旗号,实则是借助埃尔法的名气顺势上位,又以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从另一层面来看,它不仅丰富了丰田在国内MPV领域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帮助了丰田抢占豪华MPV市场的先机。

null


【写在最后】

埃尔法良好的市场表现,无疑是给威尔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威尔法的到来也进一步加强了丰田征战豪华MPV领域的实力,虽然目前猜测新车引入国内销售的定价会比埃尔法要低,但也不排除有加价出售的可能性,不过即便如此,其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成为又一款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