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期间,电子眼新增处罚功能!交警:我不上班都照罚你!

2019年01月25日 13:49:03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相信很多朋友开车在路上最担心的就是“电子眼”。因为它们经常藏在隐蔽的地方,一不留神我们的违章行为就会被他们记录下来。并且,随着交通环境日益复杂,电子眼也在推陈出新。目前部分电子眼已经全面升级,新增3项功能,不知道的很可能扣分罚款。

增加了车距监测功能

我们都知道,对于追尾的交通事故来说,前后车辆距离过近是重要因素。为了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交通部门为电子眼新增“抓拍车距”功能。该功能可以自动检测同车道车辆之间的车距,特别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时候,规定不能前后车距不能小于50米!如果说小于50米的话,电子眼会自动抓拍。

该功能在去年5月1号就已经在天津正式开启使用,但还未在全国推广。如果因为跟车距离过近,将会处以200罚款。

增加乱鸣笛检测功能

汽车的喇叭本来是一个起到提醒作用的功能,但是有些没素质的司机总是滥用喇叭,非常扰民。因此电子眼新增“乱鸣笛检测”功能。该功能早在18年9月就已经在西安已经正式启用,主要分布在市区或者特殊地段,比如学校、医院以及居民区附近,监视一些乱鸣笛的人,一旦发现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增加不礼让行人检测功能

在一些行人较多的路段,很多车主素质并不是很高,明明看见有一群人正在过马路,他们还是鸣笛并一点一点的逼近行人,这种做法十分危险,并且对于一些年迈的老人而言,他们的身体素质下降,过马路自然也会慢一些。针对这一现象电子眼新增“不礼让行人检测”功能。

该功能首先在广东珠海地区启用,如果开车遇到行人不礼让的话,将被扣三分并处罚200元。

总结:总的来说,新增加的这几项功能也是为了给大家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对于一些没有素质的司机来说,既然道德约束不了他们,那只能用法律来约束了。当然,如果以后广大司机都能自觉遵守交规,而不是害怕受到处罚才被迫存守规则,那么我们国内的交通情况肯定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