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市场的“搅局者”?宝马家族的3位新成员,个个都是狠角色

2019年01月25日 13:51:15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1月16日,中国上海,宝马向全世界介绍了3位新成员:中期改款的7系,全新X7,以及全新8系。未来他们都将进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三台车分别是宝马在轿车,SUV,GT跑车的旗舰车型,一口气拿出三台“顶级王牌”,宝马这次想干嘛?

1

7系自诞生之日起就面临着一个问题:如何对抗奔驰S级

这代S级一出现,就足足把D级旗舰车型的竞争水平提升了一个Level,就连同级中曾经科技感最强的奥迪A8也招架不住。

这也让晚来1年的宝马7系压力倍增。“小号3系、豪华感差、被S级吊打”,这些难听的话宝马听了一年又一年,但有时候事情往往并非向你想的方向去发展。

去年第3季度国内购车黄金季,3个月内奔驰S级卖出了4183辆,而宝马7系足足卖出了7531辆。

所以这次中期改款,7系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变,宝马依旧希望保持住现有的优势,只是把“鼻孔”做更大了,这不但让它的辨识度更高,也让压力之下的人,呼吸也变得自信和畅快了。

当然,价格也是一方面的因素。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宝马7系的市场平均成交价持续走低。以北京地区为例,入门版730Li的裸车价格已经不足62万。谁也不曾想到,这颗2.0T的“小心脏”竟然揽下这场重磅级对决的大部分压力。

这让奔驰“眼红了”。2018年末,奔驰顺势推出了2.0T的S级,这也是奔驰首次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在旗舰轿车上。

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新款7系这次“顺便”优化了下740Li和750Li的动力,3.0T L6发动机和的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提升到340马力以及472马力。

为了避免“头重脚轻”的,这次宝马还升级了7系的尾灯。虽然没能落俗的使用了贯穿式尾灯,但从图片来看,效果确实不错。

在这次宝马7系的改款上,我更愿意说是改变,一种强者自强和闲庭信步的小改变。

2

众所周知,中国人喜欢SUV,喜欢大的SUV。有钱人也不例外,所以这次宝马也多了一个把宝马X7带来的理由。

但相比起可以预见的“三位数”的月销量,宝马X7来华的战略意义更加重要。在这个级别上,奔驰有GLS,雷克萨斯有LX570,但宝马在全尺寸SUV上一直处在空缺状态。

如今能以更新的技术和平台去与“前辈们”抗衡,年轻的宝马X7机会更多。

从海外版本车型来看,X7入门版本的车型将搭载一台340马力的3.0T L6发动机,预计海外版本3.0T的柴油发动机将无缘国内,而顶配车型将搭载一台4.4T最大465马力的V8发动机。

这两台车的发动机数据都比奔驰GLS高了不少。

除了对于驾驶者心情的考虑,宝马也深知作为旗舰SUV的舒适豪华性。宝马X7除了提供常规的2+3+2的7座布局,还把2+2+2的6座布局引入国内,完美的避开了国内“7座车2年一检”的政策,同时对后排豪华感的提升上有一定帮助。

3

至于另一台车,宝马8系,大型GT轿跑的定位,有人说这只是之前的6系换了个名字,但它确实变得更大,更漂亮了不是吗?

总有人喜欢会拿“宝马造不出超跑”说事。奔驰有和迈凯伦合作造过SLR这样的神车,奥迪也有R8、兰博基尼等超跑,但显然8系的定位绝不是和那些充满轰鸣的性能机器去竞争。

用合适的速度,穿梭在城市边缘最美的风景里,这不才是一台GT车该有的意义么?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说:“2018年,我们在全球销售近250万辆汽车,而来自中国的贡献超过了四分之一。”

2019年,这三位新成员可能不会对宝马在华销量造成质的影响,但从豪华车市场的角度来看,他们可能会是出色的“搅局者”。

小编提示:该点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