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众的狂欢与激情,试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9年01月25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意大利,一个蕴藏了无数历史、艺术与时尚的国家。

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西方文明的中心,罗马帝国,文艺复兴,世界时尚之都,同时这里也是众多豪华汽车品牌的发源地。不得不说,它实在有太多的情感。

null




小时候对意大利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足球,1994年世界杯上罗伯特·巴乔点球失利的画面仍然记忆犹新(貌似暴露了自己的年龄)。

null




在上历史课的时候,罗马帝国和十字军东征也是必修课。前者是世界古代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君主制国家之一,而后者则是最具意义的宗教性军事行动。

null




时装和奢侈品也是意大利的拿手绝活之一,作为一个拥有54个世界遗产的国家,除了有比萨斜塔、罗马竞技场、威尼斯水城等知名景点外,在文艺复兴时期也出现了像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旷世奇才。

null




就连游戏都没有放过这个国家,经典的《刺客信条2》就是以文艺复兴时期作为故事背景的,其经典程度不言而喻。

null




还有意大利黑手党。《教父》三部曲不仅是电影领域的标杆,同时也是对这种独特黑帮文化的最好诠释。 

null




就连日本漫画家荒木飞吕彦也对其有着特殊的情感,目前正在连载的第五部《JOJO奇妙冒险》也是以意大利作为背景舞台。

null




除了时尚与艺术外,在汽车方面意大利也是众星云集。法拉利兰博基尼帕加尼玛莎拉蒂布加迪,哪个名字不是响当当?

null




当然了,还有今天的主角——阿尔法·罗密欧

null




要说大家早先对它的印象非阿尔法·罗密欧156莫属,这款车型于1999年小批量引入国内,数量差不多在100台左右,后来其大部分被意大利使馆和FIAT集团收购作为公务车,只有一小部分流入民间被车迷收藏。

而在沉浸多年以后,Giulia作为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先锋军,于2017年3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null




实话实说,在和Giulia真正接触后才发现它并非那么简单和单纯。它有时会像一位庄重典雅的成熟女性,有时又会像暴躁野性的小辣椒,真的是可以在几种性格之间随意进行切换。

null




按星座学的角度来说它就像一名双子座女孩,乍看之下虽然会有些“精分”的嫌疑,可实际上这种离奇和神秘却拿捏的恰到好处,让人欲罢不能。

null




而Giulia之所以会有那么高的回头率也并非是出于颜值,而是特点。因为颜值真的是一门玄学,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但特点却是一目了然的。

null




那宛如鸟喙的前脸造型和单侧车牌,既保证了其家族式风格,同时又能捕获不少年轻人的心,再加上犀利的灯组造型,其实Giulia的每个组成部分都非常个性,但将这些个性组合在一起后又毫无违和感,这就是它的美感。

null




虽然不是四叶草版本,但280HP豪华版的18英寸轮圈也足以彰显其运动感,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来形容它在合适不过。而且从路人的眼神中能看出一个观点,那就是“这辆车真的不好惹”。

null




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Giulia在车身上的点缀要比很多合资车型素很多,毕竟简单就是美,舍弃那些没用的标识和标签,只保留一个名称就够了。

null




除此之外,Giulia的收尾工作也处理得恰到好处,尾灯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双色车顶的搭配,再加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在和朋友研究这款车的时候,我们还探讨出了一套外观的改装方案。

null




null




Giulia的内饰和其外观如出一辙,都是属于很素的风格。没有奢华的体现,没有过多的点缀,但这些恰恰印证了一台性能车应有的样子。而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Giulia在内饰上虽然采用了简单实用的布局方式,但该有的功能一样都没少。

null




Giulia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且一键启动的位置也是独树一帜,在按下去的一瞬间你会感觉自己并非是在驾驶一台交通工具,而是要进入一场赛事或者战斗。

null




方向盘虽然在握感上有些纤细,但却一点都不轻佻,在转向的回馈和力度上它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再加上硕大的换挡拨片,真的是能让人在一瞬间就记住它。

null




面对当下这个注重科技感的时代,Giulia依旧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形机械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也只可以显示时速和油耗等基本信息,但这些并不能阻止我喜欢它。弱弱的问一句,电子表和机械表你更喜欢哪个?

null




null




Giulia配备了8.8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UI界面清晰易懂,操作也易于上手。倒车影像的尺寸虽然不大,但分辨率很清晰,再加上温度分区控制、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足以满足日常驾驶的需要。

null




有得必有失,配置和空间并不是Giulia的强项,这点无可厚非,尤其是后排的乘坐感受,虽然其有2820mm的标准轴距,但身高超过180cm的人还是不要考虑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在一辆注重驾驶和操控的车面前还谈什么配置和空间?专注于一点总比不伦不类、什么都占着要强得多。

null




null




null




直到开了Giulia,才知道李云龙为什么说“意大利炮”好使。280Ps的最大马力,400N·m的最大扭矩,来自ZF的8AT变速箱,再加上宛如低趴的车身高度和贴地飞行的驾驶感受,你一路上必须得开着导航走,当然这么做并不是不认路,而是怕超速。

null




Giulia不论在速度、操控和灵活性上都有着非常高的水平,而且还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上虽然没有那么人性化,但这些反倒能成为一种性格和优点,你居然会乐于享受这种顿挫所带来的快感。

null




这就是Giulia的魅力所在,也就是那种神似跑车的驾驶感受才会让你对它过目不忘、流连忘返。实话实说,同级别的车型也开过不少,它并不像BBA那样细腻,因为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均已向家用和舒适靠拢,而Giulia依旧保持着那股原汁原味的野性。

null




极有韧性的悬架也是Giulia的一大亮点,尤其是在山路上,有力的侧向支撑性会让驾驶者更加从容和放心,再加上良好的车头指向性和车尾循迹性,你真的什么都不用去想,只要静静地享受和体验就好了。

null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Giulia与生俱来的叛逆注定了它的一生并不能像同级别车型那样平静,你也不能用常规的看车方式来衡量它,去看看空间、配置和性价比什么的。简而言之就是喜欢就买,不喜欢就不买,既然Giulia用最简单的方式崭露头角,我们也要用最简单的方式来看待它。

null




而且这事儿就好比谈恋爱,你不仅要接受对方的优点,对方的缺点你也一定要包容,否则还说什么真爱,还谈什么共度余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