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市飞扬,广汽本田20载强势踏新征程

2019年01月25日 17:07:3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8年12月,同比下降依然明显,乘用车共销售223.31万辆,同比下降15.84%。1-12月,乘用车销量呈小幅下降,与1-11月相比降幅略有扩大,乘用车共销售2370.98万辆,同比下降4.08%。数据的下降反映出汽车销量退坡、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严峻事实,28年来首次销量下滑也再次扣实了2018年车市寒冬的“帽子”。

 

寒冬围炉,谁能在车市寒冬中带来缕缕暖意,透出几许靓色?年轻富有活力的广汽本田成功做到了。2019年新年伊始,广汽本田传来捷报:2018年全年售出乘用车74.22万辆,在寒冬中逆势上行,销量增幅达5.1%,成为为数不多保持正增长的车企;雅阁缤智飞度凌派4款车型年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爆款车型;12月单月销量更是取得83456辆,同比增长28.7%的辉煌成绩。


h1.jpg


广汽本田全新企业形象片发布


2018年,正值广汽本田20周年“成年礼”,广汽本田向市场推出了众多优质而丰富的产品,并以不凡的市场业绩为弱冠加冕。展望2019年,市场和消费者有理由相信,怀抱年轻之心的广汽本田已蓄势待发,必将在追梦的路上绘就美好诗篇。


三品牌同携手,年轻有活力


广汽本田可以说是车市里的神车制造机,树立了很多的标杆,如飞度、雅阁等品牌,地球梦技术可谓家喻户晓。回顾1998年至2018年的20载历程,可以说广汽本田书写下了一部承载光荣与梦想的车企发展史。诞生之时,它便承担起了南方的汽车工业梦。从零起步,需要巨大的勇气与强大的信念。广州这座城与广汽本田的年轻力量激情碰撞出了无限活力,将这个全新汽车品牌推向了市场潮头。


20年间,从年产不到1万台到三个工厂实现年产能74万台;从单一品牌到现在三品牌阵营并驾齐驱,广汽本田一直在前行,现在更有超过650万车主与广汽本田结伴而行。


h2.jpg


第十代雅阁


在车市寒冬,我们欣喜地看到广汽本田优异的表现:2018年4月问世的第十代雅阁凭借全面革新的年轻化产品魅力,销量一路攀升,全年售出176770辆,12月24566辆的销量创出单月新高,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新一代凌派以越超期待的产品被众多年轻人pick,2018年全年销量113107辆。飞度持续开展年轻潮玩新玩法,与年轻人融合到一起,以“平民超跑GK5”的美誉狂揽百万粉丝。


h3.jpg


奥德赛


20年与梦同行,充满青春活力与斗志的足迹和众多的荣耀成就了中国汽车行业中典范——广汽本田。但这一切也不仅仅是品牌的积累,毕竟乘风飞扬只需找准风口,有运气的成分。能20年坚守发展之道,品质与创新才是绝对实力的体现。在这一点上,广汽本田值得很多正在车市寒冬中迷茫徘徊的车企学习。


新四代致未来,梦想有希望


未来汽车变革的方向还是网联化、自动驾驶、共享化、电动化。针对这样的趋势,广汽本田在20周年之际大敢进行战略布局,不仅将2018年定位于三大品牌全面升级的战略之年,更正式宣布步入电动化的布局年。


h4.jpg


理念EV CONCEPT


在2018年北京车展中,理念EV Concept的亮相让众人眼前一亮。11月的广州车展,广汽本田便带来了首款纯电动车VE-1。在这一年,我们还看到了广汽本田首款插电混动SUV 世锐面世,雅阁锐•混动车型成为油电混动界的领军车型。


电动出行,致敬未来,广汽本田用品牌及产品实力表达对未来出行的美好愿景。广汽本田的电动化战略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建立在强大的技术和实力基础上。坚实可靠的动力技术和先端科技让新产品与未来靠得更近,与生活更为紧密。


h5.jpg


首款插电式混动SUV 世锐


大IP助阵,缤纷玩出彩


好的产品与品牌,既需要有技术、颜值的加持,也需要对市场的精准分析,并获得消费群体的认可。因此,营销传播途径成为了关键环节。广汽本田在清楚认知到市场年轻化的趋势后,深入了解年轻用户社交方式、新潮玩法,通过创新营销手段做到精准营销,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成为了最懂年轻消费者的汽车品牌。


h6.jpg


雅阁极限挑战赛


2018年广汽本田每一款10万+爆款车型的背后,都凝聚着营销创新的智慧与功劳。销量王第十代雅阁就打破传统线下营销方式,选定了足球明星内马尔、娱乐偶像章子怡、动漫英雄蝙蝠侠这三大全球高能量IP,成功塑造出第十代雅阁“汽车流量明星”的产品形象。与此同时,飞度继续与年轻人玩在一起,好玩的FIT DAY品牌开放日让飞度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潮流信仰。


h7.jpg


2018FIT DAY飞度百万粉丝趣玩趴


服务升级,活力无限


这么多年来,广汽本田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产品技术上的实力,也缺不了高质量的服务口碑积累。今天在中国仍在流行的4S店汽车销售模式便是广汽本田于1999年开创的。广汽本田还将持续推进全新标准店的建设与改造实施营销和服务的数字化升级,只为给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与方便的服务。


h8.jpg

广汽本田全新标准特约店


广汽本田的花式营销从线上连通到线下,从流量IP到浸入式体验,就好像打通了年轻消费群体的“任督二脉”,在展示广本营销的激情与活力的同时,也赢得了当前最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总结:广汽本田20年的成长历程,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可以说,不管2019年是车市最坏的一年,还是最好的一年,广汽本田都做足了功课,始终在稳健前行,在产品、技术、服务上始终都是优秀的代表。也期待广汽本田能不断创新,逐梦前行,在下一个20年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