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18年汽车大事件,看完之后还是买国产车吧

2019年01月25日 18:34:2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更高更快更强"

技术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在汽车行业,我们想要更大的车身但是要更经济的油耗,我们想要更先进的技术同时也要更成熟的硬件品质。但是不管怎么说,车企们总能抓住我们的需求痛点,但是新技术的应用,自然也就带来的诸多潜在的问题,回顾2018年发生在汽车身上的这些事件,你中招儿了吗?

null


本田1.5T发动机

要说2018年汽车圈儿最火的事情,莫过于本田的机油事件了吧,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部分CR-V的车主组团维权,网络上论坛中随处可见的都是CR-V车主维权的帖子,随着维权团队的扩大以及媒体争相报道,本田也意识到这件事儿必须要出面解释一波了,但是敷衍的态度直接将这件事儿推向高潮,甚至有关部门介入该事件,本田无奈之下发布了CRV的"禁售令"。

null


但是CR-V只是个开始,问题出在本田的1.5T发动机,之后的思域UR-V冠道等车型同样也进行了召回处理。对本田汽车的销量进行了很大的冲击,加价神车思域也因此没有颜面再加价了。在2018年本田所有搭载L15B的车型几乎全部召回,至此,消费者对于日系车"匠心"精神也产生了怀疑。

null


高田气囊

2018年2月份,澳大利亚政府强制要求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召回安装了日本高田气囊的汽车,共计230万辆。这个数字实在是太庞大了,主要原因是,高田气囊在弹出时会爆裂出金属碎片,对乘客造成安全威胁。事实上,全球因为高田气囊的问题召回的车辆已经超过了千万级别。至此,高田气囊也获得了"死亡气囊"的称号。

null


在2018年,围绕高田气囊的问题,日系品牌共召回12次,汽车召回数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近日,特斯拉也因为高田气囊的问题对外发布了召回计划,足见这件事儿影响之大,余波很有可能将会继续传递下去。

null


脱轴召回

事实上,在2018年国内最大规模的召回是通用集团的,召回车辆330万台,主要原因是前悬架控制臂衬套缺陷,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不过通用召回和日系品牌在态度上截然不同,通用选择了主动召回,而日系则是被迫于舆论压力和消费者维权团队的壮大。

null


不断召回

买了路虎,不是被召回就是在被召回的路上。没错,这是编者改的,因为原话是这么说的"有钱人买两台路虎,一台修,一台开,修好了就换另外一台去修"足见路虎的品质已经低劣到什么程度了。

不过路虎也是财大气粗,消费者维权这么长时间,终于又一次开启了召回计划,这一次最狠,直接免费更换发动机,车辆接近7万台。太壕!也有人说,路虎这一次召回,车主赚了,编者不这么认为,说实话我在2018年追踪了路虎事件,看他们维权的过程,我都觉得累觉不爱,别说换发动机了,换车我都觉得路虎都救不了这一年的口碑下滑。

null


写在最后:哎,这年头买车有没有毛病真的是拼运气的一件事儿,好在这些问题最终都有了解决方案。买车本来是为我们生活提供便利的事情,没想到到头来却徒增了那么多烦恼,哎,要我说啊,这年头还是买自主汽车吧,虽然技术落后,但是好在没有太要命的毛病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