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爱宝马M-Power却移情奥迪S3,踏入改装圈后家人多次怀疑我吸毒!

2019年01月25日 21:41:57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来源:改装车(微信号:iModifiedCar)

作者:改哥(转载请保留该段文字,否则必举报抄袭者)

俗话说欲要利其功,必先利其器,就算你有一手屌炸天的驾驶技术,但没有一辆好车,在比赛中也不会得到很好的成绩。虽然奥迪在很多人的眼中就是傻快,但是快啊,而且是非常的快。因此,在追求结果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不少奥迪的身影。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辆北京车友的奥迪S3改装案例,实际上车主并不是一个奥迪粉,而是名非资深的Bimmer,下面就让我们跟随文章,看看车主小马哥与他的爱车S3之间的事故吧!

在2017年的年初时,刚考完驾照的我买了一辆二手的九代本田雅阁代步,住在北京十八环外的我每次进城都要开30km漫长的高速,这让每天行驶在路上的我十分无趣。所以年底的年终奖让我有了换车的念头,而宝马M4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记得当时也已经去4S店看了车,准备交定金了。但因为一次机遇,让我有了创业的念头,所以一时间买M4的预算就打了水漂。

错失M4的同时,我遇到了这辆奥迪S3,虽然短时间内很难做到对宝马那样对奥迪历史如数家珍,因为在此之前我甚至连普通奥迪粉都可能都算不上。在我的印象里,奥迪S3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傻快,但后来一次试驾,却改变了我的看法,它不再是普通的傻快,而是变态傻快

。不过我对S3的爱也越熬越浓,并在2017年8月底决定把它收入囊中。

我曾经对比过50万左右的性能车,奔驰A45因为原厂就已经把性能做到了极限,失去了后期改装的乐趣,而福克斯RS,手动挡对于我这个刚拿驾照没多久的人来说有点太难了。虽然同门的高尔夫R也不错,但却没有了我喜欢的性感小屁股,而搭载这液晶仪表的奥迪S3无疑就是我最合适的选择。


也有很多人问我,既然那么喜欢宝马,为什么不买M2呢,但对不起,钱真的不够。虽然奥迪这个扮猪吃老虎的车型,你很容易被它的外表所欺骗,其实在它的身体里,隐藏着一颗功力深厚的2.0T涡轮引擎,最大功率290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静止到100km/h加速仅需4.8秒,简直是丧心病狂呀。

在改装的过程上,因为我的固执,让我一开始走了不少弯路。但改车就是这么个痛并快乐的过程,而且我一直认为汽车的调教是相互平衡的,比如你改装了动力就会损失一部分舒服感,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想法,按照自己需求来,不要盲目去跟风。不过说真的,改装就是个无底洞,只要你动了一样东西,就会无止境的改下去,改到有时候家里面都以为我跑去XI DU了。

换轮毂时,本来一开始看中了RAYS的TE37和G25以及BBS的RI-A和RF516,后来深思熟虑了一番,相比于主打轻量化的RAYS,感觉BBS看上去会更有档次一些,所以我选择了18寸的RF516。但换了轮毂之后发现,车身太高不好看,正所谓一低遮百丑,不由自主的我就把避震也换了。

避震方面,我没有选择目前主流的B16和KW V3,而是选择了跟OHLINS DFV同级别的萨克斯竞技避震SACHS PERFORMANCE。德国顶级避震品牌,20段压缩回弹阻尼,铝合金材质桶身,倒插避震桶结构让我爱不释手。这款避震虽然平日驾驶感觉十分硬,但当你跑赛道时,那过弯的支撑力简直是无懈可击。

而奥迪S3的铸铁中缸,也说明了它可以承受更加极限的压榨,所以我咨询了很多朋友在动力上的提升方案,最后决定选择相对比较稳定的APR二阶程序。搭配APR碳纤维进气风箱和APR排气头段,让原厂290匹马力的小家伙瞬间爆发出410匹马力,从静止到100km/h加速目前只需要3.6秒,绝对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不过过油耗也从原来的每百公里9个油上升到了11个。

改完动力下一步就是外观了,但在外观改装上面我吃了不少亏,因为我买车的时候比较早期,当时还没什么配件可选,我就买了一个小厂的前铲、尾翼和侧裙。不过一次自驾去海南上渡轮时,前铲和侧裙就惨遭毒手了。于是半年后我重新订了一套RS3的原厂中网和前杠以及卡布尔的后扰流板,变成了现在这个偏素的模样,还把避震调到了最高的状态。

目前来说整车的改装大概只花了不到十万块钱,但效果已经让我非常满意了,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长途自驾游,开起来都非常的舒适,就是空间小了一点。未来的话对这辆车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动了,不过今年应该会换一套程序,打算参加Fast 4 Ward,如果成绩不错的话,我会继续往动力方面改装。

很多人都会觉得买车就要选一辆保值的,甚至把买车当成是一种投资,但我觉得,其实买车就是一种消费,一种为兴趣爱好去投入的消费,为什么非要和价值扯到一起呢?如果一定要用这种毫无情感并且冷冰的态度去开车的话,倒不如买一张交通卡,或者买一个会自动驾驶的特斯拉,这样可能会更适合。

除了改装之外,这位车主为了让自己的爱车留下美丽的瞬间,竟然驱车2000多公里,从北京来到了广州进行拍摄,开着这辆"小钢炮"长途旅行,也是做到很多人想做却没有做到的事情!而这种疯狂的举动也展示出,人与车之间那种深厚的感情!

改装清单

APR二阶ECU程序 98高功率

APR碳纤维进气风箱

APR三代EA888四驱排气头段

TVS特调变速箱程序

BBS RF516 18寸锻造轮毂

SACHS PERFORMANCE高性能绞牙避震

RS3 原厂中网+前保险杠

KARBEL干式碳纤维后唇

MIX碳纤维鸭舌尾翼

米其林PILOT SPORT CUP2半热熔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