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万出头买一台混动卡宴,有两台车的驾驶感受 还挺划算

2019年01月25日 22:48:4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不知不觉,2.0T发动机已经囊括了20-100万所有的车系,好像如今有谁家不推出个2.0T就不合群似的。一众主流的合资品牌早已加入2.0T的阵营,诸如大众的2.0T系列发动机从帕萨特途锐都有搭载,同样的在豪华品牌奔驰上,从C级到S级都无一例外搭载了2.0T发动机,这不连一向以运动性能著称的保时捷卡宴如今也进入了2.0T的时代。


null


但与普通版的2.0T车型不同,卡宴上的这台2.0T隔壁还有一套容量为14kwh的电池组安放在了后尾箱的下方的位置。由于有了电机的加持,使得卡宴E-Hybrid 0-100km/h加速仅需5.6秒,极速可达253km/h,而纯电续航方面,卡宴E-Hybrid的纯电可达44km。


null


从价格上来看,94.8万的价格比搭载了六缸3.0T燃油版的卡宴,在售价上还要贵出了3万多元。


null


但气缸速却变得更少了,那么这款搭载了插电式混动的卡宴还是否值得我们去选择呢?它还有没有保时捷家族的精髓在呢?


null


动力系统的表现:


这台2.0T的发动机其实大家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大众集团旗下的EA888 2.0T发动机。


null


最大功率252匹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与Q5L、Q7、Macan上的2.0T发动机为同一台。而与之匹配的则是8AT的变速箱。


null


在驾驶过卡宴E-Hybrid车型以后,你真的会感叹混动系统的好,在起步初段电机强大的扭矩输出,让卡宴E-Hybrid在市区驾驶也能有很好的动力感受。同时在方向盘的右下角,你还能选择纯电动的模式。


null


此时的它就像一台接到了特工任务的车一般,悄无声息。当然了你也要控制好你的油门开度,不然它的发动机又会时不时得出来客串一下,哦对了,你还要时刻留意一下里程表,毕竟它存电模式只可行驶44km。


null


在市区里的一切一切都让卡宴E-Hybrid看起来非常得友好,但相信我,别把它带到高速公路上去。因为在时速达到100km/h之后,电动机的那点功率几乎帮不上任何的忙,此时相比起3.0T发动机浑厚的后劲,这台新生代的2.0T发动机还是显得有点稚嫩。


null


高转速下声撕力吼的加速,让你能轻松分辨出这是一台四缸的插电式混动卡宴。虽说在我国高速公路的法定限速上限,一般我们没法将它的动力压榨到极限。但六缸发动机那种丝滑的细腻感受,也并非是EA888的2.0T发动机能比拟的。


null


除了在高转速下的表现不如燃油版车型来得高亢外,刹车踏板的脚感同样与燃油版车型有着较大的变化。


null


初段的刹车力度由于有了动能回收系统的存在,使得前段刹车力度来得总比预想中的更大,但在踩过了中段行程以后,刹车力度又会恢复正常的水平。这感觉就像玩电子游戏一样,你永远都抓不住最适合最平衡的那个点。


总结:


null


不管你喜欢喜欢,反正卡宴E-Hybrid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同时Panamera新能源也已经上市,作为保时捷在华的两款最走量的车型,E-Hybrid存在的意义势必是为了双积分政策做铺垫的。但话又说回来,如果你想买一台保时捷能同时感受运动和纯电动车的感觉,那么卡宴E-Hybrid花一台车的钱买两种体验,也还挺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