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攻坚”之后,一汽-大众聚力赢未来

2019年01月25日 23:18:5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这应该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写照。我愿意做一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志之所趋,不可阻挡,我不想辜负这个时代。”这是电视剧《大江大河》中主角宋运辉说的一句话。事实上,迎挑战、控局势、挽狂澜,在中国车市的“大江大河”中,每一个在奋斗中的车企都是“逐梦人”的缩影。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车市遇上了近三十年来“最冷”的一年,乘用车销量连续七个月“负增长”,最终以同比下降4.6%的成绩落幕。在这一年里曾经辉煌一时的铃木汽车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微车之王”哈飞汽车也惨遭淘汰,长安福特下滑超过5成……在这种大环境下,愈发考验企业的耐力。

null



似乎是有所预见,一汽-大众早早就将2018年定为“攻坚”之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新年媒体恳谈会上表示:“一汽-大众无论是在经营成果、未来布局还是体系能力建设方面,都实实在在地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谈成绩:双品牌增长 引领各细分


在一汽-大众今日举办的新闻年会上,负责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的领导双双出席,气氛和乐融融,可见合作伙伴间关系之融洽。这也是促进一汽-大众几十年来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据汽势 Auto-First了解,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累计终端销量突破20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1万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6.08万辆,两大品牌双双在严峻的市场面前取得正增长。

null



大众品牌,轿车强劲增长,SUV强势破土。过去几年,中国SUV市场炙手可热,甚至扶持起了大批本土企业,一汽-大众在没有SUV的情况下,仅靠旗下几款轿车就跑赢市场,可见中国消费者对其轿车产品的认可。据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介绍:“2018年一汽-大众的轿车销量一如既往的稳定,5款走量轿车,竟有4款是细分市场冠军。”

null


具体来看,迈腾再度夺得全年合资B级车销量冠军,其累计销量接近23万辆,同比劲增7.1%,一骑绝尘甩开雅阁凯美瑞等竞争对手。速腾至今已连续七年蝉联A+级三厢车细分市场的第一名,销量突破31.3万辆。还有高尔夫、捷达都纷纷获得各细分市场冠军,堪称“不老传奇”。

也正是在2018年,一汽-大众迎来了第一款SUV车型,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无论是对于一汽-大众本身,还是对于市场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当然,SUV红利逐渐消失,也给了一汽-大众不小的压力。

正所谓“好饭不怕晚”,第一款紧凑型SUV探歌,在上市5个月就贡献了3.65万辆的销量,并且在去年12月份销量破万,位列合资紧凑级SUV市场第二。此外,首款高端中型SUV探岳,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环比增长61.8%,逐步受到被市场认可。随着2018年五款新车的投放,一汽-大众市场覆盖度由40%提升到70%以上。

奥迪品牌,本土化成效深,国产车型破60万辆大关。凭借产品、品牌“双大年”强有力的品牌攻势、高质量的产品导入以及对销售和服务体验的持续强化,一汽-大众奥迪 2018 年 7-12 月连续六个月夺得豪华车市场月度 销量冠军,并成功卫冕全年销量冠军。 其中,最具有标志性的是国产奥迪的销量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实现60.07万辆。

作为豪华 C 级轿车典范,奥迪 A6L 实现销售近15万 辆,进一步巩固了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如今全新换代的A6L也已经上市。此外,豪华 B 级轿车代表作奥迪A4L销售16.3万 辆,同比劲增 42.6%,也位列细分市场第一。此外,Q5 车型全年实现销售近12万辆,三款A 级车型:奥迪 A3、奥迪 Q3、 全新奥迪 Q2L,合力贡献全年总销量的 25.5%,成为奥迪品牌新的销量增长驱动力。

null



国产车型的成功,验证了奥迪品牌践行“总是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的承诺,更体现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介绍:“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覆盖各个级别细分市场的16款新车型,并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进行了量身定制的本土化开发,契合了用户多化、个性化的产品需求。此外,还建立了中国市场声音小组,将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植入到了奥迪全球车型研发的最前端。”

讲布局:推动全价值链发展 提高企业体系力


除了能够持续带来中国消费者想要的产品,一汽-大众的布局还落实到了产能、服务、营销、渠道等方方面面。

null



产能布局上,从2018年从3月到8月不到半年时间内,一汽-大众完成了四座全新工厂的建成投产,实现了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落地,年产能新增90万辆,这也是一汽-大众全年生产整车突破200万辆的关键之一,为未来更多产品的生产打好基础。同时,据汽势 Auto-First了解,农安试验场一期已经开始了试运行,二期正在建设。电池项目按计划推进,MEB电池正式落户一汽-大众,为新能源生产创造更好的条件。

新兴业务建设上,大众品牌“摩捷”出行7月在长春正式运营,日均订单现已达到行业2倍水平。奥迪品牌移动出行服务得到优化,累计订单超过1300单,单均时长2.3天,优于行业水平。车联网导入进程正在加快,服务不断优化,车联网服务公司正在筹建。

品牌体验方面,奥迪倾力打造了全新旅行车家族体验平台allroad campaign,与SUV家族体验平台Q campaign、高性能车家族体验平台Audi sport嘉年华一起,为用户带来了沉浸式的产品与生活方式体验。大众品牌搭建了客户服务俱乐部和移动出行服务平台。

渠道上,2018年奥迪品牌经销商网络继续实现健康、稳定发展。目前,授权经销商数量已达505家,覆盖215座城市。大众品牌以营销创新为手段,实现厂、商、客户三方共赢,围绕情切大众、销量领先、相携伙伴及创新未来四个维度,持续推进“相生共赢2.0”战略。


迎未来: 28款新车开启攻势 新能源元年开启


打赢了2018年的攻坚战,2019年一汽-大众又准备如何迎接2019呢?孙惠斌表示:“考虑到宏观经济形势、国六实施影响等因素,预计乘用车市场仍会处于波动调整阶段,我们对大环境的判断是零增长,行业竞争将越来越残酷。”


2019年一汽-大众将有28款新产品投放市场,其中奥迪18款(含进口车),大众8款,新品牌2款。大众品牌, 8款产品,144.5万辆目标。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在2019年挑战144.5万辆的终端目标,并将有8款新车推向市场。在传统车领域,大众品牌2019年将推出4款产品:全新速腾、宝来经典款、迈腾中期改款、A0级全新SUV

新能源方面,将推出e-Golf、宝来纯电动、迈腾PHEV、探岳PHEV四款新能源车型。对此,大众品牌还将开发针对性的产品营销策略,开拓新能源销售渠道,保障用户充电无忧、远途无忧、服务无忧和残值无忧,2019年可以说是一汽-大众的新能源元年。

null



奥迪品牌,18款新品聚力,打造主力车型之年。据荆青春介绍,奥迪品牌2019年将推出的新车型多达18款,其中,全新奥迪A6L和全新奥迪Q3将领衔打造“主力车型之年”。同时,2019年也将是一汽-大众奥迪在产品端具备开创性意义的一年,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上市,将开创豪华纯电动SUV市场的全新格局。而全新旗舰SUV——奥迪Q8的上市,也将开创豪华SUV领域的全新细分市场,并树立新的市场标准。

此外,据董修惠介绍,全新的大众品牌子品牌将于2月正式发布,产品将在9月正式上市,其中2款已进入试批量阶段。全新的大众品牌子品牌有着纯正的德系血统,在大众体系经历了6年的酝酿与筹备,一汽-大众将负责大众品牌子品牌在中国的生产与销售工作,这将会是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三个品牌。

null



2019年,一汽-大众将全年的主题词定为“思·变”,即在思想上寻求创新,在行动上推动改变。“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只有积极思变、创新发展,才能实现产品新突破、渠道新动力、销量新目标、品牌新高度“, 孙惠斌说道。在三大品牌的通力合作下,2019年一汽-大众在中国车市的大江大河中,将会更能掀起更大的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