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CES这些能实现,未来还需要搭地铁上下班吗?

2019年01月26日 04:49: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刚结束的拉斯维加斯 CES展会上,汽车行业的老炮和新贵都露了几手,下面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展会中一些有意思的汽车相关设计。或许,这些科技就是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也或许,未来选择搭地铁上下班的人群会大大减少。

奥迪车载VR


null


 

相信大人们都有开车时被熊孩子“骚扰”的经历,但有了奥迪这个车载VR之后,您就不用担心了。该VR设备可以根据车速、外界环境来调节游戏体验,即使在买菜的途中,车内的其他乘客也能仿佛置身于外太空。不得不说,这是打发通勤时间的一种好办法。

Mercedes的Urbanetic

奔驰推出了无人驾驶的迷你公共汽车(Urbanetic)。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个更自动化、更定制化的公交车——毋需司机,自动驾驶。


null


 

但若仅仅如此,那就太没新意了。其实Urbanetic还可以像玩具一样换装,变的是车身,不变的是车底。如此一来,便可以换装成为各类车型,根据需要送货送人都可以,非常灵活,交通效率也会因此提高。

Bell飞行的士


null


 

该“飞的”由混动系统提供动力,搭载了六个螺旋桨。这跟马斯克的地下隧道可以说是背道而驰,一个上天,一个下地。马斯克也曾揭露过不造“飞车”的原因,他说因为天上的情况有时候是很难控制的,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但对未来,谁都无法预料。

哈雷电动摩托车Livewire


null


 

哈雷在去年宣布将制造电动摩托车,这不,在CES上,哈雷推出了他们的第一辆电动摩托车——Livewire。该车仅需3.5秒便能0-96km/h加速,最高时速177km/h。不光如此,Livewire还搭载了一套相当完备的电子操作系统,还配了个能让车主查看充电情况的app。

现代 ELEVATE


null


 

对于这个机器人的功能,大家看样子就能猜到个大概了吧?与寻常汽车不同的是,该产品可以“行走”,在繁忙的交通和复杂的地形中更能游刃自如,重庆的朋友估计会挺喜欢。它由电力驱动,拥有自动驾驶功能......不过ELEVATE目前仅仅停留在研发阶段。

起亚概念车


null


 

起亚为其概念车配上了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能识别人类的情绪,并对车内的一系列设置做相应改变,比如说氛围灯、空调温度和音乐。或许,有些人不喜欢车内的感觉,更喜欢家的感觉。

高通的vehicle-to-everything计划


null


 

高通在展会中提出了一个vehicle-to-everything的计划,企图将所有汽车通过5G网络互联,而后,不仅是让汽车连接到汽车,还会让汽车连接到各类基础设施,比如交通灯等。如此一来交通事故会减少、交通效率会提高,一切将更井然有序。高通还为该计划推出了9150 C-V2X芯片,在演示中该芯片装在了奥迪、福特和杜卡迪Multistrada 1260摩托车上。

其实,无人驾驶、电力驱动,这些概念我们已经不再陌生了,甚至把这些概念放在科幻小说里都已经“过时”了,那么以后汽车的道路会怎么走呢?2019年的CES给我们提供了一些的思路,那就是以后的智能出行会更以人为本、更规范化,以后的公共交通可能会变得更注重私人空间,乘坐体验也将更加个性化,如何挖掘用户体验上的潜能也是车厂应继续研究的方向,另外,如何将日益自动化的汽车制度化、规范化,才是宏观层面的要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