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其实很多人选择手动挡,并不是因为穷,而是真爱

2019年01月26日 11:27:04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现在的车市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没得的,无人驾驶都在逐步实现了,虽然不知道具体时间,但是也证明了车市的发展速度,现在最普及的驾驶方式就是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你是选择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呢?你买手动挡的真正原因,难道不是因为穷?女司机:一开自动挡,就怕。


虽然和自动挡相比手动挡操作更麻烦,但安全指数却要高些。生活中手动挡的优势也是很多的,而且都是自己手动操作,避免了很多机器故障的问题。虽然很多人都说女司机咋样咋样的,其实也不尽然,开车比男司机好的女司机还是多的。而且男性开车,有些脾气很急躁,还没有女司机稳重,只是少数女司机因为心理素质不好,动作不娴熟,加上自动挡一只脚,发生点情况就容易分不清油门和刹车。而且力气小,踩个刹车什么的会显得有些“乱”。一紧张,就更容易出错,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家还是不要张口就说女司机不好。


其实新手开手动挡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因为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是考的C1驾照,在驾校的时候都是用的手动挡车型。出来买车选择手动挡的话,上手速度更快更方便。如果选择手动挡就少了磨合期,这样驾车也相对安全一些。


而且现在手动挡的车对比自动挡来说,车子售价也会更加的便宜。但是省油两者又并没有太多的差异,驾车奔放的,手动挡的油耗和自动挡汽车就差不多了。而对于一二线大城市来说,市区拥堵开手动挡,操作确实相对繁琐一些。


其实选择手动挡无非是因为它手动容错率高、价格便宜、保养容易、故障率低、有驾驶乐趣,给人真实的驾车体验感,其实很多人选择手动挡,并不是因为穷,而是真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