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道至简」,EXEED星途的新设计美学

2019年01月26日 13:4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移动互联时代,中国消费者对于出行的需求变得更加多,汽车早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自主品牌车企也不甘于生产低价格的产品,它们在从满足消费者向吸引消费者转变。当然,除了产品本身的技术优势以及品牌形象外,设计也是很多汽车企业关心的部分。

艺术圈曾流传过这样一句话,“人可以改变环境,环境可以影响人,而设计则可以改变人和环境”。可见,设计所来带的影响力有多么大。设计是为了满足人对美的追求,更是设计师对当下和未来美的事物的倾力诠释,汽车的设计亦是如此。汽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得是否美观、流行,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选择,也侧面影响了该车型的销量。

近些年,各大汽车品牌设计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并且共性与个性并存。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大嘴式进气格栅已经成为流行设计元素,这些元素虽说是某一品牌先创,但逐渐成为了你用他也用的共性设计点。而除了这些共性的设计元素外,一些企业也逐渐发展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家族式设计风格,就像沃尔沃的雷神之锤以及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等等。

在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车传播时光竞速美学,所以其他自主品牌也攒足了力气进行较量。就在前不久,奇瑞汽车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在上海举办了一场设计沙龙,请来了奇瑞汽车造型副总监兼全球首席设计师Kevin Rice为大家讲解未来EXEED星途汽车将使用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这次沙龙是一次保密介绍,尽管我们无法拍摄现场车型的图片,但很明显这次沙龙表示出EXEED星途准备好了自主品牌的设计之战。

Kevin Rice先生是全球知名的设计大师,拥有丰富的国际知名品牌从业经历,曾参与马自达宝马等品牌的设计工作。Kevin Rice先生拥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丰富完整的产品设计开发经验与专业能力。自从去年下半年,Kevin Rice负责EXEED星途未来的设计,就表示着未来EXEED星途将走上国际化的设计道路。

Kevin Rice先生向我们介绍说,“EXEED星途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它的产品价值导向,即:高端、智能、活力。如何通过产品设计传递出这样的特点?我们总结为:“大道至简”,用简单、纯粹的设计来表达丰富品牌内涵。EXEED星途的智能特性,也将引领品牌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

从Kevin Rice的讲话中不难发现,EXEED星途未来将是一个结合智能化的高端汽车品牌,这个方向很正确。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巨变,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颠覆的技术,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互联网技术的冲击、数字化带来的价值重构,也正在加剧着汽车行业的革新。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核心的新四化,已经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EXEED星途借着这个趋势发展科技化、智能化产品,定将吸引年轻一代的主流消费群体。

在沙龙上,EXEED星途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曹志纲也表示,“我们和百度达成了深度合作:EXEED星途TX是搭载阿波罗系统的首款量产车型。与此同时,我们将从制造、营销、服务,特别是CRM等方面,以消费者为本,为EXEED星途品牌在互联网环境下赢得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产品的趋向外,EXEED星途的设计方向是这次沙龙的重点,该品牌设计理念被Kevin Rice先生定位在了“简约”二字上。简约不代表简单,从即将量产下线的TX上不难发现,横向贯穿左右大灯的品牌饰条以及强有力的水平横向线条,都是星途汽车想用简约表达力量和活力的标志性设计元素。在大众侃车记着与Kevin交流的过程中,他还强调星途未来将坚持简约、简洁的造型和纯粹的设计理念,展现品牌丰富的层次感和时尚感。

此外,接下来即将上市的紧凑型SUV也将运用类似“大道至简”设计理念,并且比TX更加靠近现代审美,减少轮眉类似马匹一样的凸起。新车除延续贯穿式合计以及横向的线条外,还会强调水平流动设计,更适合喜欢简约的年轻消费者。

EXCEED的英文单词是指超越、突破、勇往直前,奇瑞以EXEED命名其高端品牌的中文名称“星途”有着更深远意义:它指的是一条通往浩瀚星空的道路,能够带领大家去往更辽阔的远方。EXEED星途的设计也同样有着长远规划和愿景。在Kevin Rice的简约时尚理念下,该品牌将演绎自主品牌另一种国际化设计之美。不过奇瑞打造这样一个可信赖的新品牌,仍需要时间,也需要很多耐心。未来用设计、智能化共同打造精品是EXEED星途确定的道路,也是奇瑞汽车的正确道路。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我们给EXEED星途多一份祝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