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雷克萨斯UX遇上凯迪拉克XT4 谁会赢?

2019年01月26日 13:59:4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一段时间,被微信朋友圈的几张色彩鲜艳的图片吸住了眼球,看着图片中鲜艳的色彩,定睛一看,原来是雷克萨斯UX的宣传图。在两天前,作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正式上市。

null


近些年来,似乎二线豪华汽车品牌对紧凑型SUV产生了兴趣,比如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广汽讴歌CDX沃尔沃XC40以及刚刚上市的雷克萨斯UX。可能是在外观上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吧,在看到雷克萨斯UX后就想到了凯迪拉克XT4。所以今天我们就聊一聊当日系豪华紧凑型SUV对上美系豪华紧凑型SUV,结果会怎么样。

颜值即王道

null


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汽车也不例外。说实话,雷克萨斯UX的颜值确实没话说。大大的纺锤体中网设计,非常的雷克萨斯。倒钩的LED日间行车灯好似怒发冲冠的白眉,非常凶悍。面对这样一台充满个性和力量感的雷克萨斯,毫无抵抗力。

null


都说美系车长得非常粗犷,而且根据常规定律,似乎美系车都必须和肌肉车扯上点关系,凯迪拉克首款国产紧凑型SUV——XT4似乎也不满这样的定律。从前脸的设计,非常容易的可以判断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泪痕式LED日间行车灯是不是很有个性?虽然凯迪拉克在我们的印象中是偏行政类的车,不过XT4的外观却并不是那么的沉闷,甚至还有一丝小俏皮。

null


雷克萨斯的车身线条看起来就非常复杂,两条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了非常强的运动感,因为早就知道了它和C-HR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对它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null


凯迪拉克XT4的车身线条倒是继承了凯迪拉克沉稳大气的设计,简洁的双腰线设计,突出了力量感,而且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着不小的优势。

null


雷克萨斯UX尾部线条依旧非常复杂,梯字形线条轮廓与前脸纺锤体造型相呼应,贯穿式尾灯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不过在观察隐藏式尾排的时候,似乎发现了有趣的东西。比如这样:

null


比如这样:

null


再比如这样:

null


因为后排地台是纯平的,所以将排气管这个“猪大肠”裸露在外?

null


凯迪拉克XT4的尾部线条相对简洁许多,竖直长条的尾灯设计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设计,似乎无形中增加了一些马力。

null


雷克萨斯UX内饰设计采用了类似ES的设计,复杂的线条、三幅式方向盘、液晶仪表+多媒体中控屏双屏设计等等,这些似乎都是年轻用户喜欢的设计。但就看到粗大的方向盘尺寸,就非常有驾驶欲望。

null


凯迪拉克XT4的内饰造型和凯迪拉克的LOGO造型非常相似,展现出盾牌样式和对称性两个特点。内饰稍显遗憾的是全系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缺乏了一丝科技感和时尚感。

单就颜值而言,我可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雷克萨斯UX,毕竟年轻人都有一颗年轻躁动的心,雷克萨斯UX的设计真的很躁动。

标配见真情

论一款车的性价比高不高、良不良心,标配绝对很有说服力。所以通过对比雷克萨斯UX和凯迪拉克XT4入门车型的配置,就可以发现一些问题。两款入门车分别为雷克萨斯UX 2019款 260h 探·酷版(售价26.8万)、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两驱技术型(售价25.97万元),区别配置如下: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从配置来看,似乎国产的凯迪拉克XT4更知道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比如全车无钥匙进入、可开启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等。除此之外,两车都配备了LED远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看来很懂年轻人的想法。

其中标配区别中有一项非常有意思的的配置,那就是凯迪拉克XT4居然标配换挡拨片,接下来看完动力部分,就会恍然大悟。

马力即真理

雷克萨斯UX共推出了两种动力系统的车型,两种动力系统分别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只有一款车型,它的最大功率为173Ps,最大扭矩207Nm,变速箱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目前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8L/100km。

null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4Ps。与之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目前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6L/100k和5.0L/100km(四驱车型)。

null


接下来,揭开凯迪拉克XT4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个谜题。凯迪拉克XT4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Ps,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7.2L/100km。这个动力,看着就很舒服。

写在最后

这可能是我写过最绕口的一次双车对比了,雷克萨斯UX、凯迪拉克XT4和凯迪拉克XT4、雷克萨斯UX,傻傻分不清。在颜值即王道的社会中存在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信奉的是马力即真理。

所以究竟是“颜值即王道”,还是“马力即真理”呢?自己选一个吧,反正我属于喜欢扮猪吃老虎的那类人,“马力即真理”更适合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