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汽车2018年业绩出炉,净利润近54亿,2019年销量目标120万

2019年01月26日 23:43:4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月25日,长城汽车正式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据数据显示,2018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94.69亿,净利润53.95亿元,同比增长6.97%。同时,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销量目标为120万辆。

null



要知道在2018年长城汽车的销量为105.3万辆,同比出现1.6%的小幅下滑,不过利润仍然实现了一定的提升,这在2018年整体车市首次负增长的大趋势下显得格外惹眼。

null



null



另外从单车利润来看,长城汽车销售一辆车的净利润约为5000元左右。想当初作为中国品牌最赚钱的车企之一,如今在整体车市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水准。

null



我们看到,在2018年长城汽车也曾遭遇了残酷的市场竞争,主力车型哈弗H6更是多月出现了大幅下滑,为此长城汽车更是拿出不少优惠促销政策来刺激销量回升。因此,这已经对长城汽车的盈利能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高端品牌WEY的销量得到提升,在2018年达到了139486辆,这也保证了其利润实现稳步提升。

null



此外,长城汽车一直在成本控制上保持自身独特的优势,这对其保持较高的利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当然进行成本控制并不代表对产品品质要求的下降,相反长城汽车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依然排名中国品牌的前列。

null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继续保持绝对的领先优势,在2018年其皮卡整体销量达到了13.8万辆,同比增长了15.15%。要知道,皮卡产品一直都是长城汽车的盈利“奶牛”,如今随着风骏7的推出,这块市场还将持续为长城汽车贡献较高的利润。

null



而在2018年,长城汽车也开始发力弥补自身的短板。在新能源市场,欧拉iQ以及欧拉R1的相继推出,已经开始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在车市逐渐“遇冷”的情况下,不少车企已经出现了保量不保“价”的现象,而长城汽车通过发力高端市场,稳定SUV强势产品并且弥补新能源短板,成功的再度实现突围,展现出较强的调整适应能力。

null



另外从长城汽车制定的120万辆的2019年销量目标来看,同比2018年的实际销量增长了14.28%。虽然说按照整体汽车市场的趋势来看有些激进,不过考虑到哈弗F系在去年开始发力,同时长城汽车还会在2019年集中投放多款全新产品,完成这个目标并非不可能。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长城汽车在2018年的整体业绩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如果再结合整体车市以及行业其他品牌的情况来看,长城汽车能够实现净利润大幅上扬相信更让不少品牌“眼红”。在逆境中能够有如此强悍的表现,那么未来的长城汽车势必将更加引人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