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换标后的第一台SUV即将上市,做工用料抢先曝光!

2019年01月27日 09:39:49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写精华提车作业,赢多功能电火锅+50话费!

RS-5是宝骏品牌在换标之后的又一尝试,它不仅造型设计吸引,同时也是宝骏品牌目前为止最高端的车型。作为品牌旗舰,RS-5品质把控如何,相信也是很多准车主们关心的问题。

本次砖叔对RS-5做工品质的校验包括有以下4点:

一辆车在生产线上往往经过了焊装、总装等一系列流程,因此,车身钣金拼接之间的缝隙大小从某个程度上反映了整车制造的工艺水平。下面我们我们就用检测间隙的专用塞尺,来看看RS-5的制造工艺如何。

(车身间隙)

钣金间隙我们选取机舱盖与尾箱盖左右两边均匀分布的三处位置进行测量,最后统计出平均值与最大差值,最终RS-5的成绩如下表所示:

总的来看,RS-5的装配工艺表现不错,实测平均间隙4mm、间隙差值2mm,两项数据相比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都有优势。具体来看,RS-5的车头贴合度高,间隙较小,而采用蚌式设计的尾部装配精度不如车头。

 

漆面厚度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毕竟谁也不想轻轻擦一下就见底漆要去喷了。如果一擦就见底漆,车子的耐腐蚀性就差了。一般来说漆面越厚,漆膜层越丰富,它的防腐蚀、防刮擦的能力会更好。咱们就来看看,RS-5的表现有没有惊喜。

(车身漆膜厚度)

RS-5漆面较厚,实测平均厚度155μm,在同级别车型里算是很好的。不过我们实测的这台车,右翼子板、尾厢盖的漆面厚度与其它部件差值略大,均匀程度可以做得更好。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是钢还是铝)、工艺手段(是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所以也是考究一款车是否有足够诚意的项目。

(车门铰链)

(车窗玻璃)

(隔音棉)

车身用料方面,RS-5采用一体式车门框、锻造铰链,高配车型还提供电动尾门,表现厚道。车内方面,RS-5也大量采用皮革包裹+镀铬饰条点缀,提供良好触感的同时,也能提升高级感。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RS-5的安全设计,主要是考察后排是否有中央头枕、车窗和天窗防夹功能等这类容易被忽视的配置,这部分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后排座椅)

RS-5在安全设计层面,并不存在减配情况。此外,实测高配RS-5带全车防夹,且防夹灵敏度较高。总的来说,这方面的表现,RS-5同样能给到好评。

 

作为品牌旗舰,砖叔自然对RS-5做工有更高期许。从实测结果来看,RS-5的做工用料表现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它不仅装配精度高、用料厚道,安全防护也到位,虽说车漆喷涂的均匀程度不算出彩,但瑕不掩瑜,整体表现值得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