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加价10万一车难求!仅靠颜值就能秒杀对手!现在值得买吗?

2019年01月27日 14:27: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聊的这款车,应该算是从上市到现在都充满话题的车!

它就是刚进口上市时曾经加价近10万,而现在国产后十分亲民的——奇瑞路虎揽胜极光。开始尬聊之前呢,咱们先说说它的名字。

null


这个名字估计很多小伙伴看了后会觉得有点别扭,因为大家平时都直接叫它“极光”。其实人家的大名就叫”揽胜极光”,现在由奇瑞路虎进行国产。

前面的揽胜表示它属于揽胜车系,直观来看,不是所有的路虎车前后的字母都是“RANGE ROVER”。而极光就是揽胜这个车系里面的入门级选手,它的哥哥们有:揽胜星脉、揽胜运动、揽胜。

null


在12年极光刚上市的时候,那真是疯狂加价啊!除了“揽胜”这个名号成为它加价的原因之一,最有杀伤力的当属到现在看上去仍然时尚前卫的外形设计了!除此之外还有品牌因素,我觉得路虎一向都代表“高端大气上档次”。

null


2.0T低功率发动机(200匹,320牛·米)

2.0T高功率发动机(241匹,340牛·米)

接下来,咱们还是从优、缺点来看看这款车,到底表现怎么样吧!

哪些是优势

我们还是先从优点开始~

外形设计,我觉得不用多说了吧,光靠这一项就秒杀了当时的诸多对手。时尚、好看、前卫,它从12年上市到现在只经历过小改款,但是依然站在时代的浪尖。

null


走进车内,从最早上市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大变化。能一眼看出来的地方就是中控台的屏幕尺寸越来越大了。旋钮式换挡依旧是亮点,它一直被人模仿着,不过都没有领悟到精髓——启动后升起,熄火后下降。

null


驾驶感受这方面,现款揽胜极光搭载的是捷豹路虎最新的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组合。城市里面D挡巡航开,转速都在2000转以下,变速箱升档还是挺积极的。

如果想加速超车,建议S挡然后在深踩油门,这样的话,动力响应更直接,零百加速7.6秒的成绩,还是有推背感的。公路驾驶感受我觉得不错,一些紧急变线之类的操作,悬架和车的姿态,还是挺能给你信心的。另外它的坐姿算是比较高了,视野比较好 ,前排座椅舒适度也可以的。

接着!咱们聊聊越野吧!别看它是一款城市SUV,但毕竟是路虎!也是揽胜家族的一份子呢!!50cm的最大涉水深度对这辆车来说显得有些过剩,我估计很少有人拿它去涉水。多种越野模式的调节选项,也能帮你轻松通过一些交叉轴路况。

null


哪些是劣势

好了!我觉得优点聊的差不多了,下面咱们再说说和竞品相比有哪些劣势。

首先,就是空间,无论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偏小,因为造型的原因,后排坐着还是有些压抑感的。后备厢空间同样因为造型的原因做出了牺牲,对于它这个级别的SUV来说,算不上大。

null


虽然它是辆路虎(豪华品牌),但是在做工上却没有很好的体现。无论是现款还是之前进口的车型,都有这个瑕疵。比如多功能方向盘上面的按键,按下去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回馈与高级感。

null


总结

好了,下面来总结一下吧,其实我也是极光车主(14款进口顶配)。对于这款车来说,算是“又爱又恨”。原因在上面文章中也都分别讲清楚了。推荐这款车给大家的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价格。国产之后的极光价格已经非常亲民了,同时终端优惠也比较大。

现在的价格差不多仅需当年进口版的一半,性价比相对高了。不过呢,维修保养和零配件的价格还是很“豪华”,很“路虎”的!这点需要小伙伴们注意下。

null


好啦!我们这期就到这里吧,各位小伙伴都有哪些想要了解的车,非常欢迎给我们留言~我们看到之后一定会给大家做出解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