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运模式开启,自驾车回家的车主留意,这几类“违章”不要犯!

2019年01月27日 18:19:4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中国春节即将来临,返乡大潮已经来了,而目前多数高速公路上已经堵成一窝蜂了。交警提示,自驾车回家的车主要注意,以下这几类违章不能犯,否则扣分罚款。希望各位车主能避免触犯,回家过年也要一路畅行。

null



不可超载

自驾车回家过年的车主不能明知故犯,超载是违章行为,超载被查到扣分罚款是不可避免的。在此提个醒,即使是5座车,乘坐5个人后,大人抱一婴儿也属于超载行为,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开车回家不能超载。否则交警查到,后果自负。

null



不可超速驾驶

高速公路上不能超速驾驶,很多车主可能因为要回家过年,归家心切。忘乎所以就可能会超速驾驶。高速公路上防于堵车,提倡高速行驶,但是坚决反对和禁止超速驾驶。超速驾驶是危险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因此春节期间,自驾车回家的车主,千万不能超速驾驶。

null



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上用车,无论高速多么拥堵,都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这是坚决不允许的做法。而每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拥堵已成为常态,但是一些车主喜欢不走寻常路。看见前方路段拥堵,立刻把车驾到应急车道上,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前方可能发生生交通事故,而应急车道是为了救援车使用,而如果应急车道被占领,对于高速公路的畅通是不利的。

null



写到最后,希望各位车主开车回家过年时,切记不可犯以上三个违章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