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出大招:国产A级将增2.0T,A3和1系准备好了?

2019年01月27日 19:32:1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象征意义究竟重不重要?就好比一个楼盘中最贵的“楼王”,又或是饭店主厨最擅长的特色菜,很多情况下,商家都要靠自己最好的作品来吸引消费者,而消费者也往往都是靠这些更吸引眼球的事物来记住你。

null


汽车也是如此,每年12缸的顶配宝马760或者奔驰S65的销量恐怕连整个车系的五十分之一都不到,可依旧要保留这些与环保政策背道而驰的大排量“宝贝”。因为这些才是让车迷们真正热血沸腾的车型,我们更愿意通过顶配车来了解当今汽车技术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尽管当大家恢复理智之后多半都买了S320或是730Li。

null


奔驰作为品牌影响力最大的豪华品牌之一,也是2018年全球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一直都是全球车迷们梦寐以求的,它每次改款换代时所带来的新科技、新理念也是友邻厂商学习的重点之一。全新国产A级的出现本应是利好于市场的,但是群众的反响似乎表现一般,有一部分原因就是A级上搭载的那台1.3T发动机,多少会让消费者需要花时间去接受。毕竟在大众心中,三叉星的地位人尽皆知。

null


准备好银两的消费者一定会心中盘算,最贵的A级指导价已经来到了29.99万,落地34万买一辆空间尚可、并且搭载1.3T发动机的奔驰车,真的值得吗?即便是最入门版的全新A级,没有个二十五六万也拿不下来,难道奔驰信仰真的无敌吗?毕竟目前几款主流B级车造的真是不错,迈腾雅阁或是ATS-L跟A4L都要更大、更有劲、更便宜。

null


如果你觉得这么比有点欺负奔驰A了,那咱们找点旗鼓相当的对手。宝马1系除了走量的1.5T版本之外还有2.0T的120i跟125i;而奥迪A3也淘汰了之前的1.8T发动机,使用全新的2.0T发动机与1.4T搭配。不仅如此,拥有290马力、四驱、4.9秒破百的进口S3现在的终端价也就30万冒头,反观刚刚说的顶配A级……价格也差不多。

null


所以为了弥补这一不足,全新A级赶紧祭出了大招,就是这套2.0T发动机与4MATIC四驱系统,尾标是A 220L,可以证明是2.0T低功率发动机,应该与在售的CLA 220是相同的动力总成。并且从CLA的售价来看,这款国产A级的指导价应该也在30万出头,如果这么来看的话,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null


与几个主要竞品相比,奔驰A级的内饰应该是认可度最高的,无论是设计感还是装配工艺,都是一流水平。其次全新动力总成与4MATIC的加入让全新A级的驾驶感受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可能马力与1.3T高功率相差不多,但实际的动力储备还是相差不小的,尤其是对于长跑高速或经常带人的情况来说,感受比较明显。

null


还有就是A3与1系是不提供四驱车型的,都是前驱版本,所以说如果你对四驱有着明确的需求,那也只有全新A级可以满足你。除此之外,加长轴距的A级在乘坐空间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对于非后驱平台的紧凑级车来说,2789mm的轴距是非常理想的,乘坐4名成年人出行完全没有问题。相比之外尺寸略小的A3跟1系对于家用来说,就显得不够宽敞。

null


不过说来说去,这款2.0T的A级销量占比应该也不会太多,毕竟这个级别还是小排量、售价低的车型才能走量。但就像文章开头提到的一样,对于一款奔驰来说,2.0T排在这里的象征意义还是要有的,我可以不买,但是最好保留它,它是橱窗里的“模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