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兔司机一周谈戈恩时代结束,雷诺又从米其林挖来了一位董事长

2019年01月27日 22:16:55
分享到:


null


雷诺真是对米其林偏爱有加啊。

文▍砂糖兔

刚刚迈入2019年的门槛,就明显感觉汽车圈变化之快让人有些应接不暇了,几乎每周都有爆炸性新闻出现。

戈恩在雷诺的工作也丢了,彻底谢幕了

被捕两个多月后,戈恩主动辞去了雷诺汽车董事长兼CEO的职务,加上此前已经被日产三菱汽车除名,戈恩在三家车企的职务都没了。

null


Jean-Dominique Senard和Thierry Bollore,雷诺的新董事长与CEO

接替戈恩CEO职位的是原雷诺副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接替董事长职位的则是原米其林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有趣的是戈恩进入雷诺之前,也曾在米其林任职。

这位雷诺新董事长也很有可能成为雷诺-日产联盟的新主席,法国政府对他相当满意,而对于日产汽车来说,戈恩下台也降低了雷诺与日产彻底合并的风险。

null


戈恩不知何时能获得自由

眼下戈恩还被关押在东京的监狱里,三次申请保释都被拒绝了,最后一次东京法院连理由都懒得找了,就是不让他走。现在连法国人也不站在他这边了,不知道内心强大的戈恩还能撑得住吗。

苹果也裁员,还是针对自动驾驶项目的

如果说汽车行业有什么神秘项目的话,苹果造车绝对排前三。虽然被外界传了多年,可是这个项目始终处于机密状态,苹果也从没开过发布会正式介绍过它。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它内部代号叫泰坦“Titan“。

null


网友们yy的苹果汽车

前些年苹果的计划是直接造自动驾驶汽车,也传出过与宝马、戴姆勒、迈凯伦合作的传闻,但是都无疾而终。后来项目一度搁浅,团队成员也走了大半。去年苹果确认了研发自动驾驶系统这个方向,还从特斯拉挖来了负责工程的Doug Field,泰坦项目进入新阶段。

进入2019,泰坦项目又传出了裁员200人的消息,并且得到了苹果方面的证实。在外界看来,这也是来了新领导后必经的重组过程,而另一部分受重组影响的员工则被调去了其他部门。

这次裁员新闻被曝出之前,泰坦项目已经有一千人选择了主动辞职、转岗或是被辞退,看来业务发展方向又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啊。

null


不知道CEO库克对苹果自动驾驶的进展是否满意

虽然内部变来变去很热闹,可是我们却迟迟不见苹果自动驾驶有啥进展,而谷歌和特斯拉这些公司显然跑得更快一些。

许老板又剁手了!这次是电池公司

有钱人的生活我真是越来越不懂了。我要是买了一束好看的鲜花,发现没有合适的花瓶搭配,顶多再花钱买个花瓶,但是人家恒大的许老板不是这个逻辑。

null


他想造电动汽车,但是又不懂车,怎么办呢?于是就买了一个汽车公司(准确的说是两个,其中一个黄了),买了一个经销商集团,想想觉得还差点什么,于是昨天又买了一个电池公司。

看,这不就是完美闭环了嘛!

null


许老板剁手速度之快超越了我等贫穷人士的想象

去年许老板花了146亿入股了经销商集团广汇,今年初9.3亿美元控股了国能汽车(NEVS),懂研发的懂生产的懂制造的懂销售的都凑齐了,昨天恒大又花了10.6亿元成为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第一大股东。

null


这个卡耐新能源听起来不如宁德时代啊力神啊名气大,可是人家背景牛啊,是国资委直属的中汽研和日本电池公司ENAX共同成立的,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一系列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null


除了传统的锂电池,人家卡耐也在研发固态电池和燃料电池这些前沿技术,据说固态电池已经有重大突破了。总之就是听上去很牛的一家电池公司。

现在许老板已经组成电动车界的皇马球队了,至于能不能踢出一场好球,就看恒大的本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