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2019年销量目标仍为160万,预期同比增幅再度降低

2019年01月28日 00:35:5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日产汽车公布2019年在华销量目标,据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透露,日产汽车2019年在华销量目标为160万辆。该目标与2018年日产所定的销量目标一致。

null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日产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为156.4万辆,虽然同比增长了2.9%,但是依然没有完成当初定下的16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2019年的销量目标仅比2018年实际完成的销量增长了2.3%,再度低于2018年的同比增幅。

null



而日产之所以没有完成2018年的销量目标存在多方因素。首先在产品品质方面,东风日产多款车型爆发品质危机。尤其是主打的SUV车型——奇骏,被曝出大量的CVT变速器顿挫问题,引发车主的广泛投诉。有不少车主反馈,奇骏CVT变速箱在大概90km/h时速的情况下会出现顿挫、抖动的情况,而且多次前往售后处理无果。如今,国家质检总局下辖网站中国汽车质量网也开始征集投诉线索。

而且,东风日产并没有正面对此次质量问题作出回应,反而“暗下功夫”。为了解决奇骏CVT变速箱顿挫、抖动问题,日产暗中联系车主进行了维护,将车辆维修变为了“冬季暖心服务”。然而消费者对这种做法并不认可,并且只是升级程序,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null



此外劲客作为东风日产在小型SUV的重要布局,虽然在上市初期月销量曾达到过1.1万辆,不过随之而来的发动机机油乳化问题对其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如今月销量仅维持在3000辆左右。

同时日产在新车推出速度上明显跟不上市场节奏,虽然轩逸、奇骏都能够在轿车和SUV市场保持不错的销量走势,然而在关键的B级车上,天籁直到去年12月份才完成换代。要知道,作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都早已完成换代,并且都取得了不少的成绩。

null



反观天籁虽然在12月份销量达到了1.2万辆左右,但是相比凯美瑞和雅阁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并且从新车的产品力来看,新款天籁在外观和动力上进行了较大的升级,但是从内饰做工、座椅舒适性以及配置单来来看,新天籁给人明显降成本的印象。如果未来新天籁进行大幅降价促销,消费者也不应该意外,毕竟从车辆的做工成本来看确实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不过为了完成2019年160万辆的销量目标,日产在中国市场也带来不少新动作。据悉在2019年日产将加快投放纯电动汽车,同时全新轩逸等新车也将推向市场。同时日产还计划扩建工厂,去年8月日产宣布将投资9亿美,新建一家汽车装配厂,可使中国年产能提高30%。同时,据相关消息透露,日产汽车正在与东风汽车集团洽谈,商议在湖北武汉建设新工厂,预计年产能达30-50万辆。

null



总的来看,在2018年中国车市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日产汽车旗下产品又遭遇大量质量问题,对其销量已经产生不小的影响。因此,在2019年日产汽车调低销量增速的预期,也并非保守行为,能不能完成160万辆的销量目标依然是个未知数。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