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又推新品牌?这次整的有点大啊

2019年01月28日 10:35:47
分享到:



null


这才是中国式新高尚汽车品牌该有的样子。


文 ▍Zoe


在聊今天的话题之前,我们不妨先来做一个调查:全球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公益项目在运作,不过能让你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的又有几个?又或者是你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哪些画面?

 

null


 

大眼睛女孩和希望工程?风靡全球的冰桶挑战?还是一众明星代言的向野生动物买卖说不?

 

我们会发现,公益项目如此之多,但是真正能够让人们记住并且积极参与其中的可能并不多。

 

一个成功的公益项目,首先应该选择一个最需要引发社会关注的领域,其次要投入足够大的力度,而且这种投入不能只是短时间的,而应该持之以恒,才能看到收获。

 

当然最重要的是,背后的运营方要专业,有公信力,才能够让大家信服,同时愿意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企业也一直是活跃在社会公益领域的主要力量。不管自主还是合资,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做CSR(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公益项目。

 

null


 

大家普遍的做法还是找出与品牌理念契合度最强的领域,比如环保或者青少年教育,成立自己的公益基金或者公益平台来运作的模式,比如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上汽通用“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等等。

 

而今天,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在公益领域做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尝试,发布了全新的公益品牌“爱·尚”。




虽然成熟的汽车品牌也都会成立专门的企业社会责任部门来负责公益项目,不过像红旗这次上升到品牌层面来做公益的,不论是规模还是力度,都是汽车领域从未有过的。

 

红旗“爱·尚”,到底要做什么?


null


红旗“爱·尚”公益品牌logo


之所以取名“爱·尚”,这个听起来很时尚潮流的名字,其实关注红旗品牌的人都能领会它的含义,去年红旗品牌发布全新品牌战略时,红旗提出的目标就是要将新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null


 

对于“爱·尚”公益的内涵,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是这样阐释的:红旗的“爱·尚”公益品牌主要包含两个层面:一是聚焦民生就业、文化和环境三大领域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二是携手社会各界组成“爱·尚联盟”,一致行动,开展多样化的公益项目。

 

null


红旗“爱·尚”公益品牌模型

 

也就是说红旗“爱·尚”既要自己身体力行,也要组织起社会力量一起做公益。那么红旗在上述领域都会投入多大的力量呢?

 

首先在民生领域,红旗“爱·尚”会重点投入就业和教育两部分:就业方面将设立“红旗就业梦想基金”,这个基金针对的是大学生、退转军人、特殊群体和贫困地区人群,为他们提供就业技能培训、见习支持、创业支持等帮助。

 

null


 

教育方面早在2017年9月,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就宣布成立“红旗扶贫梦想基金”,2018年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正式启动了红旗扶贫梦想基金项目。

 

null


 

此次发布,红旗再次重申将在2018年-2020年的三年时间内投入1.5亿,围绕长征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教育扶贫项目,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也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null


 

其次是文化领域,红旗“爱·尚”携手了近两年国内最火的文化IP故宫,双方将合作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秀项目,让更多优秀的中国民族文化能够得到传承与发扬。

 

null


 

在环境领域,红旗首先要做到严于律己,多推出更加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从源头上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再有就是要发动所有的红旗人,以及生产供应链上的所有伙伴一起来开展绿色行动,让整个产业环境更加可持续。

 

上面这些是红旗自身的努力,为了能够汇聚更多的力量来践行公益,红旗还成立了“爱·尚”联盟,号召全社会来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下一步他们还将成立“爱·尚”公益基金会,消费者每购一辆红旗汽车,红旗将捐献一份爱心,为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实现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让这个公益的蓄水池能够积蓄更多的力量。

 

多年来,始终践行社会责任

 

其实这次成立“爱·尚”公益品牌,并不是红旗突发奇想在公益领域做些什么,而是将这么多年来在公益领域的实践进行品牌化运作,也是红旗品牌在公益领域的一种创新。

 

中国一汽是“共和国长子”,红旗品牌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所以对于中国一汽来说,践行社会责任是它的一份职责,也是共和国长子该有的担当,而红旗品牌更应该成为其中的表率。

 

null


 

每年中国一汽都会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从这一份份报告中,我们能够看到一汽这些年在社会公益领域的付出的努力与收获的成果。

 

从2002年开始,中国一汽就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承担了西藏、吉林、广西等3省(自治区),5县(市)7村的对口支援及定点扶贫开发任务。扶贫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也不能只做表面功夫,要持之以恒的投入财力人力物力,才能见到成效。扶贫也不能只是简单的捐资捐物,最重要的还是从根本上帮助当地百姓找到致富的途径,能够靠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

 

null


镇赉县在一汽扶贫前后的变化

 

开展扶贫16年来,中国一汽先后派出10批32名干部人才,到帮扶的边疆、少数民族、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区挂职扶贫,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5亿元,开展帮扶项目300多个,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2662人实现脱贫,35.5万贫困人口间接受益,这一串数字背后,是无数个贫困家庭从落后走向富足的故事。

 

null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是未来和希望,提升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水平才是真正让这些地区生活的人们彻底远离贫困的良方。

 

null


 

2018年中国一汽已经拨付了5000万元,开展“红旗扶贫梦想智慧学校”、“红旗梦想艺术课堂”和“红旗梦想自强班”等项目,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因为贫困而无法完成学业,也让他们能够享受到同样的教育资源。

 

null


孤独症患儿在索契接受海豚康复训练

 

除了贫困地区的孩子,红旗也关注那些孤独症患儿和家庭,从2014年开展“红旗孤独症康复项目”至今,红旗已经累计捐助了1200万元,救助了400多名孤独症儿童,也为无数家庭带去了希望。

 

振兴红旗,除了造好车,更要打造好品牌

 

null


 

对于中国人来说,红旗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心底深处的一份情怀,所以振兴红旗不只是中国一汽的目标,也应该是每个中国人内心的期望。

 

null


 

去年1月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发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红旗,随后北京车展上红旗H5的上市,以及与百度合作推出自动驾驶汽车E·界等一系列动作,都让我们看到了红旗在打造产品上的成功。

 

null


 

当然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除了造出好产品,实现商业上的成功,还应该塑造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品牌形象,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我们的期许更高。而这次“爱·尚”公益品牌以及“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的发布,确实让我们看到了红旗品牌的这份担当与表率。

 

null


 

做公益不应该是一时兴起,它需要耐得住寂寞,更需要持之以恒的投入。做公益也不是简单的做慈善和捐钱,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专业的团队去专业的运作,才能保证每一个项目真的惠及百姓。希望在红旗“爱·尚”公益品牌的带动下,我们能看到更多中国品牌在公益事业上贡献出更多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