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CH-R:这款无法被忽视的SUV,有没有传说中那么好?

2019年01月28日 10:39:4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丰田CH-R上市之初,就有很多喜欢它颜值的车友问疆哥这款车开起来怎么样,没什么硬伤就准备入手了。但由于种种原因,疆哥和这款最潮的小型SUV没什么缘分,所以迟迟给不出它的试驾评测。不过临近新年,运气来了,疆哥终于有机会对参与到了它的试驾活动,所以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车的试驾感觉。

虽然平时在路上和网络上可以经常看到这款车,但实车近距离接触时,疆哥还是再次被它的高颜值外观所吸引。CH-R的前脸非常前卫、激进,很有小巧精致的味道,刚好符合它小型SUV的定位,不会给人大气脸套小型车的感觉。

侧面车身同样是动感十足,除了是因为有Coupe风格的车顶和侧窗,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同样功不可没。

粗略看图的车友是不是会觉得CH-R的中门拉手不见了呢?其实拉手没有不见,丰田设计师为了不遗余力的提升车子的颜值,把拉手被隐藏布置在了车窗后方。当然有得也有失,好看高逼格的它可能跟大家平时的习惯有所不同,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

前脸和车身都动感了,尾部自然也要保持一致性才行。除了线条动感,它的的回旋镖尾灯也同样是灵动飘逸。

说完了广受消费者们认可的外观,接着就来说说它的内饰和乘坐了。CH-R的内饰虽然没有外观那么拉风,但也不会无聊乏味,尤其是那层次感十足的线条设计,和别致的双色内饰。都说明了丰田设计师的用心十足。

而为了进一步拓展前排的乘坐空间,CH-R的中间杯托被改成了前后放置,节省空间之余还提升了车子的精致性。

中控显示屏下方的空调控制键还被做成了凸出状,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疆哥把手机横放在那刚刚好。

顶棚前面的位置也增加了一些几何状的小方块,看上去很有趣味性。

前排的乘坐空间是没什么问题的,而后排在大量宣传的引导下,有许多消费者都认为它很小,疆哥原本也是有这个想法的,所以在拿到试驾车时就马上去体验了一下后排,从车窗的表现来看,这后排确实应该是小的。

但实际乘坐时却会发现它其实不小,疆哥这一米七几的人坐在后排都还有较大的富余。为了有明显的参照,疆哥在调好前排位置之后,还拿了本比A4纸大些的杂志去做对比,实测发现,那本杂志放在座椅之间的空隙处,都还有一定的余量。

而且CH-R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在同级SUV中都算是比较大的,都快赶上所谓的紧凑型SUV逍客的尺寸了。所以对它的空间表现其实是不用担心的。就是座椅的靠背为了照顾车子的外观设计,倾斜角度有些不足,乘坐太久会有些不适应。

动力方面,CH-R搭载的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没有采用时下带涡轮的机器,但是对比起其它同级的小型SUV来说,它的动力参数可以说是最强劲的了。

不过CH-R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因此它的瞬间加速能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劲,但是好在它的动力输出可以说是源源不断。当疆哥把车速开到高速所限定的车速时,继续踩油门,可以发现车子动力还是随叫随到,不会给驾驶员勉强供给或者迟滞的感觉。

CH-R的底盘也相当扎实,有韧性,在过那些减速带和坑洼路面式,底盘的过滤效果没有想象中的廉价感和松散感,既没有减震的回弹,也没有直接的弹跳。或许这丰田TANG构架和前麦弗逊式悬架+后多连杆悬架共同作用的结果。

除此之外,CH-R的转向相当精准,虚位小,而且它也没有为了追求大气使用大的方向盘,所以在握着方向盘时,会觉得这车的方向盘就应该是这样的,给人的感觉是车身尺寸和方向盘尺寸都刚刚好。

车子的隔音方面,也是做得比较理想,在车速低于110km/h时,车内基本听不到明显的胎噪和风噪,除非急加速,不然连发动机的噪音也都要细心的听才能听到。当车速突破110km/h时,才会有轻微的风噪声传入车内,其它噪音还是一如既往的轻微。

总的来说,丰田CH-R可以称得上是一款有颜也有料的车。外观方面前卫激进,驾乘方面也称得上是好开舒适。主观点来说,疆哥觉得CH-R是一款很走心的车,不仅注意大方面的需求,在小的细节方面它也注重创新新颖。但是由于它定位于一款小型SUV,所以它注定不太适合是家庭用车,它其实是追求高颜值、够个性消费者的理想车型。

 

“疆哥将在

三位

任意价格的商品

红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