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玛莎拉蒂”前脸,比亚迪车尾,这款10万级的韩系车能火吗?

2019年01月28日 10:39:4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东风悦达起亚2018年的销量为37万辆,没能达到40万辆的预期值,在竞争激烈的合资车型市场中处于下风。车市竞争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打破窘境争夺市场,起亚汽车在今年又有了新动作。

近日,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的谍照曝光,外观和海外版大同小异,但采用了本土化专属设计,如更大的竖条虎啸式进气格栅,造型更犀利的大灯等,营造了更为浓烈的运动气息,前脸显得更加凶悍激进,远看还以为是玛莎拉蒂,相比现款车型档次感更高,但疆哥还是觉得海外版的看着舒服一点。

国产全新K3

海外版k3

据称测试车上的这个夸张的直瀑式格栅为1.5L车型专属,而1.4T车型将采用的是点阵装饰的格栅中网。修长的前大灯组棱角分明,结合加大的“鼻孔”和下方獠牙一般的以镀铬饰板装饰的下包围,整个前脸的设计似乎在向人宣告着: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3,很凶狠。

新车侧面线条简洁,采用了贯穿式腰线设计,比现款车型更为飘逸。但是对比同级竞品,新K3的侧面设计略缺乏新意。

尾部设计比海外版更有亮点,保留了海外版的贯穿式灯组设计,换装的新样式尾灯组线条感明显,底部采用了镀铬的连贯式的排气造型设计,下方加了导流扩散器,提升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设计语言和美版Forte相近,整体的布局较为简洁,覆盖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新K3采用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镀铬的长条饰板和两边圆形出风口,整体质感、科技感比现款提升不少。配置方面,配备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一键启动和后排出风口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1.5L两个版本的发动机,其中1.5L版本是取代现有1.6L的发动机,此外,同期还会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本,具体参数有待起亚官方公布。据悉,新车将于2019年6月上市。

从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数据看来,K3所占份额达到21.04%,但是年销量同比下跌高达43.68%,相比同样是起亚旗下走量车型的智跑,销量却有不错的增长。想要和智跑一同扛起起亚销量大旗,K3的更新换代确实是迫在眉睫了。

纵观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在韩国车遭遇滑铁卢之后,东风悦达起亚还能实现5.63%的增长,实属不易。但是起亚的销量增长基本来自SUV车型,轿车增长乏力却又成为起亚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比起K5,起亚更新K3更有意义。因为B级别车基本只能由日系、德系车和别克实现正价销售,当年的屌丝三宝韩系B级车就占了两员,而在A级别车市场,现代和起亚在市场价格上才能拥有正常的合资车的地位。

疆哥认为经过本土改进的新K3在9-13万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里会有不错的竞争力的,在外观上剑走偏锋,极端激进,会吸引一部分喜爱这个风格的消费者。但是要说大卖,还是有点悬乎。

同为韩系车的现代领动,就已经成为起亚K3的重要对手,前者搭载1.4T/1.6L两种动力,且体量更大,认可度更高。最为可怕的是,K3价位相近的存在的多个巨无霸对手,包括可以月销量高达5万辆的日产轩逸,紧随其后的大众朗逸宝来等车型,都已经难以撼动。所以,起亚新K3更多的机会在于细分市场,这次的在外观上走极端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尽管疆哥并不认为起亚K3能够成为搅动紧凑型车市场的重磅车型,但是对于辉煌不再的韩系车来说,起亚K3或许还能成为提振信心的强心剂,至少,它给起亚老旧的轿车车系带来了一些变化。

 

“疆哥将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