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车发力 2019年大众品牌新车规划

2019年01月28日 10:55:36
分享到:

在过去的2018年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国内市场均推出了多款重磅新车型,轿车领域有新一代宝来朗逸,SUV领域有探歌探岳、途岳等等,都是人气极高的明星产品。2019年,大众品牌将继续拓展MQB模块化平台的产品阵容,新一代速腾(Jetta)、新一代POLO、全新小型SUV——T-Cross长轴版、以及多款新能源汽车都将在今年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一汽-大众速腾

▲核心卖点:尺寸进一步加大,准B级车。

null

null


新一代速腾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素,造型时尚动感,整体线条饱满,相比现款速腾更有高级感。而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整整比现款速腾大了一圈,比名图/K4还有略大一些,妥妥的准中级车。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透着满满的家族气息,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并配有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时,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以及全景天窗的加入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使用需求。动力方面没什么好说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2T/1.4T发动机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后悬依旧为多连杆。

●编辑点评:

国产新速腾完全延续了美版Jetta的设计,整车看起来时尚大气,辨识度又高,内饰也极具品质感,尺寸更是直逼B级车,可以说完美契合国内用户对高品质家轿的诉求。竞争对手方面,光看产品力,新速腾确实比别克威朗标致408等车型略胜一筹,但即使参考现款车型,速腾的价格也明显更高,且后者目前都是有着较高优惠力度。对厂商来说,该车3月上市以后,起码有半年时间都没有太多实质优惠,处于“割韭菜”阶段。

●一汽-大众宝来新能源

▲核心卖点:定位纯电动汽车,有补贴,有“绿牌”。

null


根据之前曝光的工信部申报信息,大众宝来新能源将完全借用燃油版的外观设计,仅在前包围、轮毂、以及车身标识上有所区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0mm,其中车身高度相比燃油版增加了11mm(防止硌到铺在底盘上的电池组)。

null

null


动力方面,作为纯电动汽车,宝来新能源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和三元锂电池(宁德时代提供)的动力组合,其中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而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等信息暂时还不清楚。

●编辑点评:

这款宝来新能源是典型的政策红利产物,车身、底盘结构完全借用宝来燃油版,大部分零部件都是共线生产,最后在主机厂换上电驱系统,简单、高效,产品开发周期短,能“凑积分”,还能获得补贴和“绿牌”,可谓一本万利、一举多得。短板嘛,这毕竟不是大众MEB电驱平台的产物,在底盘架构优化、新技术应用等方面估计还不如部分自主电动汽车。

●一汽-大众高尔夫新能源

▲核心卖点:定位纯电动汽车,有补贴,有“绿牌”。

null


null


null


进口大众e-Golf

现款高尔夫新能源是一款由进口渠道引入国内的电动汽车,而据官方消息,这款车将在2019年由一汽-大众引入国产。根据之前的申报信息,国产高尔夫新能源完全继承海外版的设计语言,相比燃油版加入更多前卫设计元素,看起来更个性。

null


国产高尔夫新能源申报信息

动力方面,进口高尔夫新能源搭载的是136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35.8kWh锂离子电池,综合续航里程255公里。至于国产版车型,我们猜测新车会与上面的宝来新能源共享动力总成,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点评:

国产高尔夫新能源的出现解决了此前进口车在价格上的短板,不仅市场指导价相比此前有一定降低,还能享受到补贴政策,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不过,进口版255公里的续航里程在目前国内的电动汽车产品阵容里确实不够看,国产版必须大幅提升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否则相比比亚迪Pro、帝豪新能源等确实体现不出竞争力。

●上汽大众新一代POLO

▲核心卖点:尺寸加大,内饰品质感更好。

null


null


新一代大众POLO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前格栅采用单幅镀铬装饰,下保险杠设计也很有层次感。此外,因为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新车轴距提升了94mm,后备厢空间提升到351L,对于看中家用属性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null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与速腾、探歌相似全新家族式风格,运用大量的横向线条,具有更强的横向延展性,看上去更加大气。再辅以红色、黑色、白色以及座椅上的个性纹理造型,新车看上去十分年轻化。动力方面,我们猜测国产POLO依旧主推1.5L自吸发动机,并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null


●编辑点评:

内饰廉价,空间偏小一直是现款POLO的硬伤,相比本田飞度,POLO的竞争力已经下滑非常严重,完全靠品牌情怀撑着销量。基于MQB A0平台的新一代POLO早在2017年就已海外上市,其尺寸空间和内饰品质都有显著升级,十分符合年轻用户日常家用、代步的需求。短板嘛,从此前曝光的申报图来看,POLO低配的减配现象太明显,内饰依旧非常廉价。

●上汽大众T-Cross

▲核心卖点:加长轴距,实用性更高。

null


null


大众T-Cross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定位为小型SUV,上汽大众的国产长轴版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中文名为“途”字辈,其轴距加长后达到了2651mm,略低于一汽-大众探歌。另悉,未来一汽-大众也将引入该车型,中文名为“探”字辈,都将是各自SUV产品线的入门级车型。

null


内饰方面,T-Cross内饰依旧是典型的大众家族式风格,中控采用倾向于驾驶席的环抱式设计,与POLO、Jetta等车型保持高度相似。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不仅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功能,还可以显示车载导航信息。动力方面,我们猜测新车将提供1.5L/1.4T两种动力可选,变速箱依旧是我们熟悉的5MT、6AT、7DSG。

●编辑点评:

大众T-Cross进一步丰富品牌在SUV市场的产品线,弥补了小型SUV市场的布局空缺,竞争对手直指本田缤智、XR-V以及日产逍客等。不过,大众旗下的入门车减配都十分明显,什么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等估计得是1.4T中高配才会有。

●上汽大众途昂Coupe

▲核心卖点:全新尾部设计,更个性时尚。

null

null


从命名上我们就能看出,这款车是现款途昂的跨界版,而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确实仅在部分细节和尾部造型上有所调整,整体看起来更显年轻化。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89/1719mm,轴距2980mm,长度和高度均有“缩水”,看起来也更精致。

null


动力方面,作为现款途昂的换壳,新车将继续搭载2.0T L4和2.5T Vr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DQ500),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途昂Coupe虽然在尺寸上略有缩水,但鉴于原型车超大的块头,这点程度的缩水完全不痛不痒,反而看起来比现款更秀气一些,要是能再压缩一下价格,拉低一下门槛,必然能对丰田汉兰达造成更大压力,甚至完全有可能问鼎合资七座SUV销冠。

●上汽大众朗逸新能源

▲核心卖点:定位纯电动汽车,有补贴,有“绿牌”。

null


null


朗逸新能源基本保留了汽油版朗逸的外观设计,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新车型仅在细节设计和涂装上有所差异,例如,朗逸新能源将整个前格栅都漆成了白色。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70/1806/1474mm,与现款车型一致,不过轴距为2680,比现款车型短了8mm。

null


动力方面,朗逸新能源搭载一台额定功率85kW,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配备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目前暂不清楚电池容量和续航信息,我们猜测,估计与上面的宝来新能源、高尔夫新能源差别不大。

●编辑点评:

跟上面的宝来新能源、高尔夫新能源一样,朗逸新能源同样是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产物,有着“补贴”和“绿牌”加持,对北上广等限牌地区来说,这类既有实用性,又有性价比的电动汽车确实是解决出行问题的首选,当然了,前提是其续航里程相比同价位自主电动汽车要体现出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