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问三刀答】昂克赛拉,A3,凌渡,思域,福克斯ST Line,Q50L

2019年01月28日 13:59:39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问:预算15-18万,想买一台代步上下班的小车,不改装,希望动力足够,质量可靠一些,不要思域,不考虑空间。请问昂克赛拉2.0和奥迪A3怎么选?或者有其他推荐吗?

三刀答:

15-18万的轿车选择面很广,合资品牌的A级车可以买到高配,B级车可以买个入门,豪华品牌也可以选个入门的小车开。如果拿马自达昂克赛拉2.0和奥迪A3 1.4T对比的话,我觉得除非你是马自达粉丝,否则入手A3应该更靠谱一些。

首先,昂克赛拉这款车纯粹从性价比角度看,1.5排量肯定是首选,路上跑的昂克赛拉10台至少7台都是1.5排量的版本。虽然这台车整体的操控性很好,非常需要这颗2.0的引擎,我身边也有买了2.0顶配的车主。但前提是,你要了解马自达,骨子里就喜欢昂克赛拉,喜欢开车,喜欢玩操控。可是真的到了昂克赛拉2.0的价位,为何不直接上2.0的阿特兹呢?空间更大,操控也很好啊。如果你要说,都买阿特兹了,那必须2.5啊,好吧,这种心态的人也有。但你说了只用来上下班代步,不改装,希望动力好点,而且点名排除掉了思域,你是怕我一看到15-18万第一个就给你推荐思域,其实我不会,我对思域无感。我宁愿推荐你买北京现代菲斯塔,我都不会推荐你买思域。

好了,回到正题。虽然推荐A3是我给的建议,但我还是要提醒一句,A3的双离合变速箱是个炸弹,我身边已经不止一位车主中了招。因此,购买A3的时候,结合自身的驾驶习惯和使用环境。如果长期上下班堵车,或者长期暴力驾驶,建议平时要多提醒自己,观察双离合的表现有无异常,有病早治。当然,开了很多年不出问题的也有。正常家用,上下班路况好,开车温柔,那就买吧,但质保期快过的时候,记得买个变速箱延保。

问:凌渡,思域,福克斯ST Line这三个车优缺点都是什么,自己一直拿不定主意,希望推荐一下,平时上下班,偶尔跑高速。

三刀答:

平时上下班,偶尔跑高速,这是最常见的家用车需求。凌渡,思域,福克斯也都是家用车里最常见的几款,我觉得买哪个都不会错。拿不定主意的根本原因就是什么都想要,因为每台车总有别的车没有的优点。

比如凌渡号称自己是“宽体轿跑”,挂个大众标,再优惠个3万左右,一下子感觉这车好值这个价。思域是网红车型,不需要点评,只要能跨过“机油增多”的阴影,几乎所有想买思域的车主都是无脑入的,因为他们看不上其他车。而福克斯ST Line就让人很纠结了,福特现在品牌走下坡路,但福克斯换代之后却感觉重获新生,实际开起来也“干劲十足”,我个人就很喜欢福克斯 ST Line车型,我觉得操控性根本不输思域。

可惜的是,思域就是这个级别操控性的代表车型,别的车只有打擂的份。福克斯再厉害,也只是台福克斯,现如今福克斯产能还没上来,多数4s店还在原价销售,少数可以优惠3000-5000如果让我选,我选福克斯 ST Line,熬到优惠1.5万再出手。

问:我是14年2.0排量的标致508,审美疲劳了,想换台英菲尼迪Q50L,纠结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二手车该怎么选?没有出质保期的二手车是否更好?

null


三刀答:

2014年2.0排量的标致508,这台车如果价格卖的好,能卖个8万出点头,车商不喜欢这个车,估计能过7万收你的车就不错了。建议还是找没有中间商的平台,卖给个人吧,有了8万块钱,可以做下台车的首付。

我不推荐买二手的英菲尼迪Q50L原因如下:首先,买英菲尼迪Q50L的人都清楚,这车是不错,但是品牌力不行,所以卖二手车肯定亏的连裤衩都没了。因此英菲尼迪车主不到万不得已(赚了大钱或者急着用钱),是绝对不会选择卖掉手上的车的。其次,即使二手车市场有一台英菲尼迪Q50L,车商的态度一定是当宝贝一样卖。因为日系二手车很受客户欢迎,便宜,开不坏,好保养。英菲尼迪虽然品牌不保值,但那是车商打压客户价格的条件而已。所以你甭管车商多少钱收购的,反正他肯定是要多赚一些才会撒手。

而没出质保期的Q50L,那基本上就是接近新车的价格了。要知道Q50L新车优惠都在8万上下,打完折低配也就22万左右。如果有一台2017年的Q50L,卖你21万,请问你买不买?你肯定觉得不划算啊,新车才22万,这台车都开了2年了。对,这就是市场行情,你觉得不划算,车商也没指望卖给你,他们会卖给那些觉得划算的人。肯定有人会算另一笔账,新车裸车22万,落地要25万多,这台二手车这么新,才21万还包过户费,省了4万多啊。开几年卖掉,亏的肯定比新车少啊,嗯,买了。

我觉得一个纠结新车还是二手车的人,一定不会算后面这笔账,所以我推荐你购买新车。另外,也别指望在没有中间商的二手车平台淘到一台便宜的个人二手车,你想想你的508准备挂多少钱卖,你就清楚了。

关注「百车全说」,买车卖车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