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戈恩时代正式结束!雷诺-日产联盟进入全新的过渡期!

2019年01月28日 23:27:1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MiVo车库话题解读:

一、戈恩时代正式结束,雷诺已更换董事长及CEO:雷诺汽车的新任董事长将由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的CEO盛纳德出任,下任CEO将由原首席运营官(COO)蒂埃里波洛雷(55岁)升任。戈恩时代就此画上句号,雷诺日产联盟进入多巨头时代。

null



二、雷诺新时代依然由法国政府主导,但是资本会这么乖乖听话吗:作为雷诺目前最大的股东,法国政府的确给雷诺重新完成了洗牌。然而毕竟不同于我国国资的情况,即使法国政府会操盘,雷诺本身的财团势力会这么乖地听命于法国政府吗?另外,日本的日产和三菱还有异心呢!

null



三、也许雷诺-日产联盟的未来,其实还是要看中国市场:目前作为雷诺日产在中国市场共同的主导车企,东风汽车现在反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和事佬的角色。然而东风集团现在也正面临着管理层洗牌,也许只有东风自己先稳住了,才能帮到雷诺日产。

原新闻戳这里:

本周时间,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64岁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于周三晚些时候辞去了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