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毛5每公里!最帅7座合资旗舰SUV,竟然如此省油!

2019年01月29日 07:39:40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一提到马自达,人们就很容易就会联想到 “创驰蓝天”这个词,指的是马自达车型的“三大件”所采用的一系列技术,当然,也包括节油技术。搭载2.5L创驰蓝天发动机的马自达CX-8,油耗会很低么?实测走起。

首先,为符合测试的统一要求,我们会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均调整至2.4bar。

搭载2.5L发动机的CX-8并不挑食,为其加注92号汽油即可。我们在加油站用油枪的慢挡给这台CX-8加注92号汽油至自动跳枪。

这辆顶配版本的CX-8配备有自动空调,我们将其风量调至两挡、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此外,CX-8没有任何驾驶模式可选。

与此同时, CX-8的表显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行驶数据也会被清零。

测试油耗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共行驶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路况。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驾驶员会在不超速的前提下尽量提高速度行驶,并保持日常驾驶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的车流量属于正常情况,总体情况要比大部分市区道路要通畅一些。测试全程均在D挡模式下进行。CX-8虽然是一台身材颇为健硕的中型SUV,但保持了马自达车型一贯优秀的底盘操控水准,只不过2.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较一般。

跑完7圈外环路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6.1公里,此时CX-8的表显油耗为8.5L/100km,不过最终油耗结果还要以本次加油油耗为准。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8.97升汽油,油费一共58.04。最终,这台CX-8的实际油耗折合为8.5L/100km,与表显油耗保持一致,每公里油费为0.55元。

 

以中型SUV的标准来看,马自达CX-8的油耗表现可以排进同级车型的第一梯队,可以说是相当出色的,而这主要归功于发动机的高效率与变速箱出色的逻辑性。如果你对CX-8感兴趣的话,在欣赏它颜值与操控的同时,还要能接受它相对一般的动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