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寒冬中依然全年增长,广汽本田2018年做了什么事情?

2019年01月29日 09:45:28
分享到:

过去的2018年可能是中国车市多年来最艰难的时间段之一。绝大多数的自主品牌以及部分合资品牌销量大幅下滑,甚至已经呈现出了汽车品牌被淘汰的态势,很多自主末端品牌被收购兼并,类似铃木的合资品牌已经败退中国市场。但危机就是转机,在车市寒流中,更能看到那些用户粘性更高、产品口碑更好的汽车品牌迸发出的强劲市场竞争力,其中日系三强的本田便扮演了这样的角色。2018年广汽本田销量逆势上扬,与车市下滑趋势形成了两道鲜明的曲线。


null


纵观2018年,广汽本田全年销量达到了74.22万的新高度,相比于2017年销量数据,同比增长5.1%。其实从增长数据上来看,似乎也没有很夸张的表现,但是我们要考虑到中国车市整体下行的大趋势,只要还能增长,就已经非常体现竞争力了。而在今年上市的全新产品中,第十代雅阁12月份以24566辆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61.5%的成绩连续两月位列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全新凌派12月以18198辆,同比增长133.9%的绝对亮眼数据持续上扬。看起来,广汽本田在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依然做到了新车上一款火一款的节奏,那么广汽本田到底做了什么,能在这股车市寒流中逆势上扬呢?


null


新车不断档,覆盖面广

在小编看来,广汽本田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获得相对亮眼销量数据的一个很大原因在于,它在产品的更新换代上,效率及质量非常之高,而且覆盖面也相广,SUV、MPV、A0级、A级、B级车、电动车等都有,消费者想要的车广本都有。这其实是一个相对比较体现战略布局的策略,也就是说,不过分倚重某一两款车或者某种类型的产品,看看前几年将宝全部压在SUV产品上的那些自主品牌,现在活成了什么样?当然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广本的产品布局中依然保留着已经被很多合资、自主品牌裁掉的小型车产品,被业界称为的“平民超跑”飞度依然在更新换代,并且获得了非常亮眼的销量表现,12月销量13,965辆,同比增长31.5%,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null


技术强,服务佳,口碑好

当然,广本的核心核心竞争优势肯定还有别的。1998年便成立的广汽本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领军角色。首先,在品质口碑上,广本就做得非常好。日系品牌长期以来形成的品质口碑似乎已经成为他们的整体市场印象了,尤其是本田品牌,在可靠性、稳定性方面也成为日系品牌的一个代表,这是中国老百姓很看重的,也是广本逆势上扬很倚重的东西。


null


另一个方面就是以黑科技闻名的发动机技术,在自然吸气时代,本田的红头发动机是众多性能控的最爱。如今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排放政策的更加严苛,本田也在中国市场导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本田依然是王者,别的不说,量产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可以迸发出超过190匹的马力值,这是非常恐怖的数据,当然类似这样的动力数据也归功于FUNTEC等黑科技的持续导入。也就是说,不管是广本还是整个本田,在现当下的中国市场做的,就是将自身的优势进一步放大,持续专研黑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更惊喜的产品。


null


懂年轻人,青春有活力

当然,作为一个年龄并不是很大的汽车爱好者,我们看重广本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总是以一个在当下最年轻的姿态面对消费者和市场,比如之前上市的第十代雅阁和新一代凌派,不管在外形设计方面还是动力配置层面,都能体现出运动和年轻的影子。对于当下消费者群体年龄逐渐下探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广本显然是走对了方向,甚至在营销层面的主导思想也是年轻化。所以产品和营销理念的年轻化,让这个老牌车企迸发出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null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进入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和中国车市逐渐进入调整期的大环境下,广汽本田在销量数据和产品布局上依然表现了很强的侵略性和前瞻性,实现了销量逆势上扬,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小李车评看来,产品布局合理,覆盖面广,核心优势表现突出,共同铸就了2018年气势如虹的广汽本田。相信接下来的一年,广本的这些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市场认可度再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