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3 2.5L卖15万?香不香!

2019年01月29日 11:16:20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大家还记得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首发亮相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吗?就在今年的1月23日,马自达美国官网偷偷公布了全新马自达3售价以及上市时间。

null


根据马自达美国官网的消息来看,全新马自达3将于今年3月上市,起售价只要21000美,换算成人民币,还不到15万,而且标配了最新的2.5L压燃发动机,我能说脏话吗?

null


null


我能不激动吗?

看到这个关于全新马自达3售价信息的时候,我已经压抑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因为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亮点实在是太多了,像第三代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加长轴距、四驱系统等等,都让我口水一地。

null


null


要知道马自达旗下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运动特性,就连那个有7个座位的马自达CX-8,开起来也很有驾驶乐趣,像我这样热血方刚的年轻人,自然会对全新马自达3充满期待。

null


根据消息来看,美版全新马自达3将搭载最新的2.5L压燃发动机,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更重要的是,马自达还为喜欢撸管的车迷朋友们准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2.5L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系统放在一台马自达3身上,你受得了吗?

null


null


除了常规前驱版车型以外,全新马自达3还提供了AWD四轮驱动车型,看来全新马自达3还真要变成一台小钢炮了。

null


更惊喜的还有

不过有一点非常奇怪,美版全新马自达3三厢版(Sedan)比两厢版(Hatchback)售价便宜了2600美元,差不多是了18000元人民币,这又怎么解释?

null


这是因为全新马自达3三厢版车型比两厢版车型配置更低,三厢版标配的是16英寸轮圈,而且座椅以及门边装饰等都用上了绒布的材质。

null


反观两厢版车型,18英寸大轮圈已经成为了标配,车内包裹材质也用上了大量的人造皮革,同时还拥有苹果CarPlay这些年轻人喜欢的互联技术。

null


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这只是美版全新马自达3的配置而已,跟我们国内消费者并没有多大关系。

国产全新马自达3会是怎样?

那国产全新马自达3会是怎样呢?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全新马自达3并不会搭载美版车型上所用的全新2.5L压燃发动机,因为有了咖啡(CAFC)法规的限制,2.5L压燃发动机应该与国内消费者无缘了,这样问题就来了,国产全新马自达3到底会用上什么样的动力系统呢?

null


这还用多说,马自达最新研发第三代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不是还有2.0L的版本吗?用在国产全新马自达3身上一点毛病也没有。

null


但考虑到国内“良好的”燃油品质,别说配备了压燃技术的汽油发动机了,看看那些搭载柴油发动机的高端豪华车,进入国内以后都已经水土不服了,马自达的压燃汽油发动机能不能适应国内的用车环境以及燃油品质,这还真是个迷。

null


当然,我还是相信马自达能够克服种种困难,把最新的压燃发动机带到国内,实在不行,还可以用现款昂克赛拉上的第二代创驰蓝天1.5L/2.0L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也受到广泛好评,说不定现款昂克赛拉上的动力系统未来会与最新的压燃发动机,一起出现在国产全新马自达3身上。

null


null


相信关注全新马自达3的朋友也知道,全新马自达3前驱版车型的后悬架,从现款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改成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看到这里很多键盘车神就开始喷了,那不就是简配吗?

null


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并不是不好,主要还是看工程师的调教。到底全新马自达3开起来会是怎样?还要等它在国内上市以后,试驾过才知道。

null


如果你嫌弃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话,全新马自达3还提供了四驱版车型,四驱版将会继续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看来还真的应了那句话,没有什么是钱解决不了的事情。

null


你会期待他的到来吗?

各大车企都在研发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三缸发动机的今天,马自达剑指偏锋,研发出全新第三代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并且采用最为传统自然进气方式,说到这里,我还是非常羡慕美国的消费者,能够开上2.5L压燃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的全新马自达3。

null


null


无论国产全新马自达3用什么动力系统,采用怎样的悬架结构,相信热衷于驾驶乐趣的车迷朋友,还是会对它充满期待,毕竟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家用车,能够给你带来人车合一的驾驶感觉了。虽然我并不是一个马自达粉,但马自达那种匠人精神,还是让我非常佩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