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淘汰赛加入市场 本田电动车什么玩法

2019年01月29日 15:11:0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本田带来了一个看起来复古但是概念很未来的概念车,本田Urban EV,在车展上,本田宣布会在2019实现对该车的量产,并会在欧洲首发。如今日历已经翻到了2019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田应该不会食言。

在即将到来的3月日内瓦车展上,本田很有可能带来这款概念车接近量产的版本,并开始接受预订,而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则有可能看到它的上市。

这款车,可以看做是本田在纯电动领域的开始,我们不妨猜想一下,它的推出会对海外以及中国市场有哪些影响。

概念是如何落地的?

null



概念的落地,必然会有些取舍,法兰克福车展上的那个令人惊艳的本田Urban EV,同样逃不开这样的命运。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讨巧的复古造型将会被大概率地保留下来,这一点从谍照中也能看得出来,这个与本田第一代City有几分相似的造型,似乎也预示着,本田即将在纯电动小型车这个领域,延续自己在燃油车领域的成就,开创自己的时代。

null



还有一个被保留下来的东西,让人十分惊喜,那就是车外电子后视镜。从谍照中可以看出,该车没有配备传统的车外后视镜,而是保留了概念车上以摄像头代替后视镜的设计,由此,我们不难推断出,内饰方面,概念车上的那块贯穿式的大屏应该也会保留下来,以投放电子后视镜的画面。

null



当然,它的很多方面也为了量产而进行了调整,比如车门数量以及开门方式,在量产车型上变成了传统的开门方式,而且数量增加到了4个,方便后排的进出,也就是说,这款比飞度还有小一点的电动车,并没有把后排座椅彻底看做是摆设,不过也不奇怪,一直都是空间魔术师的本田,看来在这辆车上也发挥出了自己在空间设计上的经验。

null



还有一个令人期待的点,就是它的驾驶感受。相信很多本田的粉丝都清楚,除了VTEC,本田对于驾驶感受的坚持也是本田车的特色,而没有内燃机的Urban EV,虽然少了VTEC,但是它的驾驶感受,应该不会太让人失望。

它又会对中国市场有怎样的影响?

null



中国的纯电动小型车市场,已经到了清场的阶段,随着补贴的退坡,大部分以"城市通勤"为理由的短续航里程小型电动车将不再有这类车最核心的价格上的优势,这时,再想进入这个市场并稳定住自己的地位,只有靠产品本身,于是本田来了。

虽然还没有任何本田Urban EV进入中国或者国产的消息,但是,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最快的一个,本田当然不会放弃,它的加入只是时间问题,而它一旦来了,所有的问题,就会转移到竞争对手的身上。

null



可以想象,当补贴不再起到决定性作用,大众丰田日产等品牌在中国的合资品牌,必然会将视野重新放回到价格更加亲民的小型车市场来降低自己电动车的入门门槛,到那时,留给其他合资品牌的空间还能有多大,还真不好说。

另外不要忘了,本田的燃料电池,以及和加州理工以及NASA合作研发的固态电池,也都已经在路上了,也就是说,在长续航电动车方面,本田还有别的大招。Urban EV只会是本田打开电动车市场的一个突破点,随后的各类产品,应该会继续给我们惊喜。

写在最后

null



可以说,本田Urban EV以一个复古的造型,代表了本田的下一个时代,虽然它进入中国之后的种种仍留有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纯电动小型车市场,又要引发一番争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