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特斯拉老家提供三年免费充电,保时捷Taycan要抢马斯克的饭吃

2019年01月29日 17:49:1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最近为特斯拉裁员忙得焦头烂额的埃隆·马斯克,如果看到这则消息,一定会更加头大——来自德国的豪华品牌保时捷,与大众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达成合作,要在北美为Taycan车主提供三年免费充电服务。

毫无疑问,这是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挑衅,要在特斯拉的地盘抢饭吃。

保时捷Taycan进军北美的礼物

null


北美是特斯拉的大本营,相信保时捷比谁都清楚。但这家决心电动化的的豪华品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是要在北美和特斯拉抢饭吃。

按照早前曝光的价格,保时捷Taycan的起售价格在90000美左右,比特斯拉同级别的Model S要贵一些。这是保时捷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底气,但也存在一定风险。所以保时捷决定,Taycan上市前,先给北美消费者一份礼物,即为期三年的免费充电服务。

null


根据了解,同保时捷合作的Electrify America,是大众在美国致力于电动汽车充电站建造的子公司,两者将会在北美484个地方打造超过2000个Electrify America充电站,为Taycan的车主提供三年免费充电服务。

这样,一方面,北美消费者担心的充电问题将会迎刃而解;另一方面,超过2000个Electrify America充电站的免费服务,让特斯拉的本土优势受到冲击。

Taycan是特斯拉的劲敌

null


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轿车,Taycan是特斯拉Model S天生的对手。

Taycan定位为中大型车,整车尺寸比Panamera略小,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990mm和1420mm,和Model S刚好处于同一级别,后者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64mm和1445mm。

作为保时捷出品的纯电动轿车,Taycan性能方面惊人。它搭载两台永磁电机,一台配置在车辆的后桥,另一台则在前轮附近,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40kW,可以在3.5秒内实现0-100km/h的加速,让4.4秒破百的Model S 100D毫无面子可言。

null


续航方面,Taycan作为后来者,全副武装。它搭载一块动力系统电压高达800V的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500km;得益于800V高压快充设备的配套使用,Taycan只需充电15分钟,就能延长400 km的续航里程,这足够让特斯拉车主羡慕。

保时捷目前信心十足

null


Taycan在2018年下半年开启预订,不到半年订单量便超过了年生产计划。为此,保时捷方面不得不提升年生产计划。按照保时捷产品公关经理安德鲁列侬的说法,目前Taycan的年生产计划为4万辆,相比最初的2万辆提升了一倍。

保时捷方面估计,受强劲需求的驱动,Taycan上市后的预计销量,将很快达到或超过特斯拉Model S,这显示了其强烈的信心。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合计销量为99394辆,其中Model S的销量能够占到近一半。如果Taycan能够如保时捷所愿,年销量可能超过4万辆。

国外媒体透露,Taycan将在今年秋天全球上市,会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以Taycan、Taycan 4S和Taycan Turbo来命名。如此,冲击特斯拉的超强对手,将很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