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2019年车市利好政策,六大举措耐人寻味

2019年01月29日 20:12:2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这几天有看新闻联播的朋友,应该注意到了一个现象,就是提到我国经济时,不再以"高速发展"为核心关键词,而是以"高质量发展"以核心关键词。2018年汽车市场告别了疯狂滋长,开始由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在这么一个环境下,相关部门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以下简称:方案),推出六大举措来刺激车市消费,有趣的是,这一次刺激消费和不太一样而是采用更加温和的方式。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

null


汽车报废,关于汽车报废很多人都很清楚,当一款汽车达到规定里程数或者使用年限之后,必须采取报废操作,而车主也会获得相应的补偿,当然了,也没多少钱。然而,在以后不同了,2019年方案实施,如果报废车辆"五大总成"可回收利用的情况下,将会给予适当的补助。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方向机、前后桥和车架比较完好,那么现在可以领到的报废补偿款要比之前多很多。

null


新能源,关于新能源汽车和之前的方针基本一致,扶优扶强,意思就是要提高补偿门槛,对于一些技术比较先进的车企给予补偿,对于技术不够先进的车企,可以通过三电供应商,来踏入补偿门槛。对于行业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外,新能源货车也将和燃油货车区别管理,提供出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从而刺激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

null


购车补贴,方案中虽然指出了要支持汽车下乡,但是并未给出明确的指标,只是说明了在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对1.6排量以下的车型给予购车补贴。关于这一点,我们仍需持续关注。

null


皮卡解禁,关于皮卡解禁的问题我们已经讨论了好些个年头了,今年算是看到了一些希望,方案中指出未来将会继续稳步放宽皮卡进城的限制范围,试点省份包括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等地区。

null


二手车,降低二手车交易税费,进一步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于以二手车销售为业务的企业,降低增值税,由此前的3%降低至2%。从而刺激二手车交易市场。

null


由此可见,这一次政策利好车市将会是全方面的,尤其是在新能源和二手车、报废车处理的方式上,比较符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让用户主动报废汽车、扩大二手车市场的同时,也能带来新车市场的稳步增长。这种循序渐进的方式相比之前的购置税一刀切更具有长远的意义,同时皮卡的进一步接近很有可能会给自主品牌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点,由此可见,2019年的车市是较为乐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