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跑多远?

2019年01月29日 20:58:2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仪表盘上油箱灯亮了之后车子还能跑多远?这个问题几乎成为了司机们的一个“常识”,当你问他们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几乎随口而出或许是40多公里。

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跑多远?



这个数值真的可靠吗?小编就有过这样一段经历,自驾游过程中,老司机小君的爱车出现了燃油液位低,报警灯亮起提醒,但是导航显示最近的加油站也在30公里外,此时小君就说了他的车起码还能行驶40公里!然而惊讶众人的是,汽车开着开着遇到一段十公里左右的烂路,走完之后车子一阵抽搐就马上歇菜了,可怜的我们只能下来推车,独自在风沙中凌乱。自那时起,我就养成了开车先看燃油表的习惯......,再也不相信油箱黄灯亮起,汽车还能跑40公里的鬼话。

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跑多远?



但是,油箱黄灯亮起,还能跑40公里却得到部分老司机的支持,老司机们总结的经验,至少它能成为我们参考的一个标准。例如每个人开车习惯不同,百公里油耗也不一样。因此说,开车习惯也会影响汽车的油耗表现,加上遇到一些特殊公路,例如下雨天、坑洼路面时,加上公路非常拥堵的情况下,汽车油耗会比平常更高。

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跑多远?



从技术层面分析,汽车工程师们在设计汽车时,也会考虑到提示车主加油的信号,同时也会预留“足够”的汽油量寻找加油站。这时候油箱内油量应该能够支持汽车行驶40到60公里,但是这个数值是在理想的路况上测试出来的,就是说在良好的路况下,只要你的爱车不是油老虎,出现燃油液位低报警后继续行驶40公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跑多远?



最后温馨提醒,不建议汽车亮黄灯后再去给汽车加油,因为可能会影响油泵的使用奉命,因为燃油液位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油泵就会吸入一定量的空气,空气的润滑和冷却效果肯定没有燃油的好,吸入过多的空气的话会伤泵。

仪表盘上的油表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跑多远?



写到最后,大家知道汽车油箱黄灯亮起时,汽车还能行驶多少公里吗?保守估计40公里是没有问题的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