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汽车启动时,档位到底在P挡上好,还是在N挡上好?

2019年01月29日 23:24:4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自动变速箱引进国内已经有些年头了,按照常理来说经常驾驶自动挡车的车主,应该对自动变速箱了如指掌才对,自动挡汽车的诞生原本就是为了让车主们更轻松的驾驶车辆,可是在现实中仍有一些车主对自动挡汽车的使用一无所知,会对自动挡车的使用提出诸多我问题,以至于把原本该是享受的姿态,变成了现如今的心理负担,换句话来说,开自动挡汽车简直比开手动挡汽车还上愁。

null


前一段时间,一位小伙伴问小编,自动挡汽车在启动时,档位应该在N挡上好呢,还是该在P挡上好呢?说实在的,冷不丁问到这样的一个问题,也没有详细说明为什么要在P挡和N挡上启动车辆的理由。所以小编只能按照常人的思维来回答他的问题,小编估计他问这样的问题,是在想避开P挡经过R挡时变速箱产生的反冲击感。

null


其实,只要自动变速箱不存异常问题,车辆无论是在N挡上启动,还是在P挡上启动均没问题的,即便是在P挡上直接启动车辆,而后挂挡需要经过R挡时,也不会给自动变速箱产生冲击,至于说为什么不会产生冲击,则有以下两点重要的因素。

null


第一点

自动变速箱的各个档位与手动变速箱在本质上是有所不同的,手动挡变速箱的档杆与各个挡位上的硬件是直连关系,而自动变速箱上的各个档位严谨点来说则是靠开关来控制的,在有些自动挡车上的确没有档杆,用的是几个旋转按钮来取而代之,当然其实这也叫档杆。

只不过这样的档杆在正常速度下从P当挂向D挡的时候,只是从R挡上略过了一下,而并非真正要挂入到R挡上,这么短的时间从R挡上略过,并不会触发R挡的挂挡机制,因此就不会给变速箱产生冲击。

null


第二点

即便是新手操作这样的档杆,从P挡挂入D挡时的过程中慢了,致使档杆在R挡上停留时间稍长了一些,导致R挡触发了挂挡机制,其实也大可不必担心,此时R挡所产生的微不足道力量,也不足以给变速箱造成冲击。如果你驾驶的车辆是CVT或者AT变速箱就更不必担心了,因为这种变速箱内有一个叫液力变矩器的装置,它完全可以缓解一切因挂挡而带来的冲击。

null


回归现实来说,车辆只不过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自动挡汽车的诞生就是让车主们用来享受的,十多年前我们开手动挡车虽然很累,但是也没觉得手动挡车那么的脆弱。而后AT自动车刚的到来那时,也是整天各种摧残的开着,例如N挡距离滑行、P挡直接启动等等,最终也没见谁的变速箱在使用周期内就坏了的。

null


而现在这些基本操作呢?却都成为了一些"老司机"茶余饭饱后的各种毁车说法,即便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操作,都能被说出成百上千种的花花来,鄙人算是佩服的得五体投地,也正如了袁先生的所言,这辈子最大的过错就是让我们吃饱了撑的。

null


总而言之,自动挡汽车在N挡上启动车辆没有任何坏处,前提是您得不嫌麻烦,养成启动车辆前挂到N上的习惯,至于能不能在P挡上启动车辆,我想上文已经分析的够透彻了。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见解?均可在下方评论区进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