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进展如何?曾庆洪冯兴亚新年调研,透露了哪些重磅信号?

2019年01月30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春芽破土,静待花开。

新年伊始,对外一直相当低调的广汽蔚来,因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总经理冯兴亚这两位重磅人物的到来,掀开了神秘的面纱。

广汽蔚来进展如何?曾庆洪冯兴亚新年调研,透露了哪些重磅信号?

据功夫AUTO从广汽蔚来方面了解,曾、冯两位高管此番抵达广汽蔚来调研,一者是为了听取广汽蔚来总经理廖兵的发展规划汇报;二者,则是对广汽蔚来首款车型进行造型评审。

廖兵在汇报中提出,自公司2018年4月成立以来,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定战略、组团队、研产品,圆满完成董事会批准的2018年各项目标:明确了公司愿景、核心价值观、近中远期目标、战略方向。

在听取汇报后,曾庆洪也指出广汽蔚来在大力发展的同时,需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发挥区位优势,紧密把握行业前沿趋势,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尽快为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

广汽蔚来进展如何?曾庆洪冯兴亚新年调研,透露了哪些重磅信号?

事实上,对汽车设计开发流程有所了解的朋友也一定知道,整个汽车设计流程一般包含市场调研、造型设计、制作模型、内饰设计、整车匹配、样车试验等环节。

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广汽蔚来便完成了包括市场调研、造型设计在内的两大环节,同时还明确了公司愿景、核心价值观、近中远期目标、战略方向等工作,这样的效率对一家初创公司来说,已经算得上十分高效。

广汽蔚来进展如何?曾庆洪冯兴亚新年调研,透露了哪些重磅信号?

被称为“兵哥”的廖兵此前在一次内部讲话中也表示,广汽蔚来的其中一个发展方向,就是坚持简单高效,并且在组织机构上推行高度的扁平化和横向项目拉动,尽可能做到小的作战单

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廖兵看来,目前竞争处于白热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企业要赢取竞争的关键,是必须要关注到自己的差异化在哪里?在同样的地方不输于竞争对手,但决胜点一定在于差异,只有不断扩大差异化,才能形成优势,才能为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廖兵的以上讲话和思路我们也不难猜测,广汽蔚来的首款产品很大机会将是一款让消费者耳目一新的产品。

同时,面向2019年,广汽蔚来除了继续推进首款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外,也将全力推进企业的商业模式落地,并初步构建核心竞争力。按照廖兵的上述差异化思路,据功夫AUTO猜测,广汽蔚来未来的商业模式也很有可能区别于广汽新能源,又或者是蔚来汽车的现存商业模式。

当然,这种带有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未来究竟是更倾向于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市场,还是以租代售,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按照广汽蔚来董事长李斌的说法,“广汽蔚来的未来的可能性肯定会更多。”

除此以外,功夫AUTO也注意到,此番广汽集团一、二把手的同时出现,无疑也体现出了广汽集团对广汽蔚来发展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从曾庆洪对广汽蔚来提出的希冀——“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来看,广汽蔚来在广汽集团内部将有望承担起更多的创新“尖兵”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