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市面上常见的这几种悬挂,你都了解吗?

2019年01月30日 08:15:4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

市面上汽车悬挂的种类繁多,销售在用各种的销售术语在向你介绍汽车的悬挂系统多么出色的时候,一定不要轻易的被迷惑,市面上常见的这几种悬挂系统你都了解了吗?谈车帮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关于汽车悬挂的知识。


非独立悬挂


这一种悬挂就是我们俗称的板车悬挂,这种悬挂的机械结构非常的简单,简单来说就是类似两个车轮中间用一根铁棍来连接,这就是非独立悬挂,非独立悬挂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悬挂系统,成本非常低,强度高,后期的维护成本也相对较低。神车五菱宏光采用的就是非独立悬挂。



麦弗逊独立悬挂


相信大家对麦弗逊已经很熟悉了吧,可能有的人不了解但是名字却听过很多遍了。麦弗逊独立悬挂是最为常见的汽车前悬挂,麦弗逊的悬架结构最为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集成度高,占用空间小。麦弗逊的成本相对来说较低,但是又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及操控性,所以被广泛运用于现在很多的轿车上。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架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并且连杆要比普通的悬架多一些,一般连杆的数量都在4根以上。多连杆悬挂在保持一定舒适性的同时,能大大的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但是多连杆的成本是比较高的,并且占用的空间也要更多,所以紧凑型或小型车出于成本及空间的考虑,一般都不会搭载多连杆独立悬挂。



谈车帮总结:

我们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切身情况来选择自己需要的悬挂系统,如果自己偏爱操控,那么多连杆独立悬架一定更适合你,如果预算较低,或者是出于拉货皮实耐用的角度,还是非独立悬挂最为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