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自同平台!2018上市的这2台德系SUV,谁的空间更实用?

2019年01月30日 08:39:44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斯柯达大众收购得比较早的品牌,而且如今斯柯达旗下车型也大量沿用大众的技术,甚至有些车型近似于“换标车”,就像途岳和柯珞克这对一奶同胞,出自一样的平台,连车身尺寸都差不多,空间上又会有多大的差距呢?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按照老规矩。测量纵向空间时,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测量头部空间时,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之后再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要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全部数据如下图所示。

前排乘坐空间

后排乘坐空间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明显看出柯珞克在前、后排头部空间上比较有优势,而途岳则是在后排纵向空间上表现更好。两车的横向空间十分相似,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非常宽敞的。另外,柯珞克的后排地台比较宽也比较高,中间乘客乘坐稍稍委屈一些。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矿泉水瓶(容量1500ml)、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小矿泉水瓶(容量330ml)来检验。储物空间对于一辆家庭用车来说至关重要,后排乘客的水杯、手机、零食等小物品是否有专门的位置,成为了乘坐体验好坏的关键评价标准。

前、后门板储物格

前、后中央扶手杯架

很多车主习惯于在车门内存放雨伞、矿泉水、竹炭包等常用物品,对于这方面的储物能力,柯珞克要稍稍占一点优势,它的后门板储物格比较高,实用性更好。不过柯珞克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所以在乘坐舒适性和水杯架数量上略有不足。

对于后备厢空间的测量,我们依然使用30*30*30cm的标准测试纸箱,看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能放下纸箱数量来作为后备厢空间和是否规整的评判标准。

途岳和柯珞克的后备厢都不小,但途岳的后备厢要更规整一些,所以也能多放两个纸箱,相当于一个大号背包的大小。两款车型后排座椅都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但也都不能完全放平。

途岳和柯珞克这两个一奶同胞的兄弟,在车身尺寸上差别并不大,车内乘坐空间方面,柯珞克头部空间更有优势,途岳则是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更充裕,但柯珞克没有后排中央扶手,舒适性稍稍有些不足。在后备厢空间方面,途岳更大一些,不过柯珞克也够用,所以如果你的预算不是很充裕的话,选择比较经济实惠的柯珞克也是不会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